萬里長城永不倒

曾經聽人說:不到長城非好漢。我雖然不清楚其中的原因,但我也想有一天能登上長城 ,領略一番 長城風采,體會一下做“好漢”的滋味。

嘿!沒想到, 語文課本竟使我領略了長城風采 , 感受到長城精神。開學第一篇課文就是《長城》 由 於我對長城嚮往已久,以學的時候格外認真。聽著語文老師的講解,看到這蜿蜒雄偉的長城怎么不讓我激動呢?此時,我仿佛就腳踏古老的方磚,手扶高大的城牆,正站在垛口處眺望祖國的——美好山川。“長城”最早建於我國戰國時期,在那兵荒馬亂的歲月里,戰亂紛紛,各自為了保護領土不受侵犯修築了城牆,用於防禦外敵。最後秦始皇統一天下,把各地的長城連線起來,就成了今天這蜿蜒盤鏇在崇山峻岭之間的萬里長城。當我讀到“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萬里長城”時,我的心已被深深感動了。

那時侯沒有火車、沒有汽車、更沒有起重機,就靠著無數的肩膀無數雙手才築成了這不倒的萬里長城。這其中凝聚著多少勞動人民的智慧和血汗啊!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以及堅強的毅志不得不讓人為之驚嘆!

在艱苦的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侵略軍武器先進,而我們當時卻只有小米加步槍,但中國人民不畏強敵,把兇殘的日本鬼子趕出了中國。解放戰爭時期又有多少英雄兒女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獻出了青春和熱血,我眼前又浮現出長征途中捨己為人的老班長,捨身炸暗堡的董存瑞,堅貞不屈的女英雄江姐,“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仿佛又聽見狼牙山五壯士豪邁的聲音,聽見槍炮的轟鳴,振奮人心的號角,多少英雄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成了新的長城。

九十年代末,我國長江流域發生了罕見的特大洪災,中國人民奮力與洪災展開了驚心動魄的鬥爭。

在抗洪前線,幾百萬軍民,眾志成城,嚴防死守,終於用科學和智慧,用偉大的抗洪精神築成了一道永遠沖不垮的“水中長城”。

新世紀之初,我國體育健兒為國家爭得了一個個榮譽,國民經濟突飛猛進,科學技術迅速發展,今年我們國家申奧成功,足球衝出亞洲,成功舉辦apce會議,更可喜的是我國加入世貿經濟組織,中國走向成功之路。一次次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國際上空,它莊嚴地向全世界人民宣告:萬里長城 永不倒,中國將永遠屹立於世界之林。

學完《長城》,我激動不已,我知道了應該做怎樣的“好漢”。

我要當一名建築“現代化長城”的“好漢”,當一名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發揚長城精神的 “好漢”。

( 來自於bbs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