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考熱話題素材三則

素材實事熱點1:穿越時空

現在的地球已經變成了一個機器化大都市,而我已經兩百多歲了。我的專屬機器人小Kitty也和我相處了100多年了。現在全世界都已經合成一國,那就別提經濟有多發達了。我用了三千六百億人民幣買了一架時空機。我和Kitty將要到未來去旅遊了。

“Kitty,能量都儲“Kitty,能量都儲備全了嗎?”我很興奮時不時嘮叨幾句,但Kitty都聽慣了。“好像,大概,也許,可能吧”這是她的口頭禪。“立刻出發”

因為現在科技水平發展的提升與進步我們很快就到了100年後,也就是一個世紀後。我下了時光機,眼前所見到的是沒有一個人的遊樂園。“哎呦,摔死我了”我被一個東西絆倒了,經過Kitty的調查在33.89萬平方米內,有一個時空隧道。那裡有時空扭曲。“奇怪,這種地方還有時空扭曲啊!”我在公共廁所的門裡發現了奇像。“我們既然來了,就進去看個究竟吧。”愛探險的Kitty說著就把我拉進去了“在我們的世紀裡,還很少很難出現時空扭曲”

我們來到了一個叫酷怕酷怕星的地方,交上了幾個好朋友。據說從那裡到地球須要30000000光年,人類是不可能完成到達的。酷怕酷怕星是雷莉開發出來的,因為這個星球的附近有一個大黑洞是與他們作對的惡露石安製造出來的。是個可怕的星球,隨時會被吞噬。雷莉孩子是我的好朋友----麗莎和琪琪。兩個相隔這么遠的星球居然會連在一起。在被黑洞吞噬那天,我們離開了酷怕酷怕星。

我們又來到了幾個世紀後,眼前所見的是打仗後的荒景。聽說好像剛剛進行了希望戰爭。之所以叫希望戰爭,是因為這是一場機器人與人類的戰爭,沒有贏的可能性。到處都是荒地,只剩下一個奄奄一息的人。因為地球現在的樣子,更加讓我期盼下一次時空旅行。

又來到了一億年後。“這裡的景象真是太糟了。”Kitty驚訝說著。“吱吱,咔嚓咔嚓—崩!我可憐的機器人居然爆炸了。我抬頭看了看,沙塵暴立刻把我卷了進去。我被扔進了沙漠。“起床了!都睡了一個上午了。”媽媽正揪著我的耳朵,我起先一楞神。“老媽,你怎么不早些叫我?”“什麼嘛,明明是你自己不起來……”“…”

地球,我愛你,愛現在的你、美麗的你。

2素材實事熱點2:喜看破繭成蝶的變化

我是一隻醜陋的毛毛蟲,受盡了其它動物的嘲笑。唯一讓我活下來的信念就是媽媽的那一句:“要相信有一天你會變成花叢中最美的蝴蝶。”

醜陋的小蟲

從我懂事開始,受到的只有嘲笑,看著蜜蜂能在花叢中飛舞,我只能羨慕;看著小鳥能在天空翱翔,我只能自嘆;望著它們,我心中吶喊道:“為什麼,我是一隻又醜又討人厭的毛毛蟲?”我要擺脫這副身軀,我知道,唯一的辦法就是結繭。

我選擇了結繭,想著媽媽的那句話:“有一天你會變成花叢中最美麗的蝴蝶。”我想好了。

破繭的疼痛

我醒了。

四周一片漆黑,我像是被什麼東西籠罩著,我知道,那是厚厚的繭,我試著用身子推開它,才知道,它是那么厚。

我一定要出去!

我用盡了所有力氣去推開它,可它好厚,汗水,淚水,甚至是血水,沾濕了我弱小的身子,好累,好睏,我想放棄了,此時,耳邊又響起了媽媽那句話:

“有一天,你會成為花叢中最美的蝴蝶。”

頓時,我像渾身充滿了電似的,勁力十足,我奮力地撞開厚繭,終於,一束溫暖的陽光從繭的縫隙里滲透進來,透過那束陽光,我似乎看見了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的我,已不再是那隻受人嘲笑的毛毛蟲,我用盡了力氣扒出一個小洞,眼前天昏地暗,我拖著疲憊的身子,慢慢的從繭中爬出來。

成蝶的妖嬈

聞著花香,我翩翩起舞,在這朵花上輕輕一點,又飛到那朵花上擺個姿勢,我終於長成了一隻最美的蝴蝶,我不必再羨慕蜜蜂和小鳥,因為,我已經成了最妖嬈 的蝴蝶,我已經成了蟲國的驕傲,這是我寐以求的,我實現了我的理想——讓別人對我歡笑,向我諂媚,向我投來無比羨慕的目光,我簡直陶醉了。我的倩影被印在 了書刊的封面,印在了少女穿的衣服上,被貼在了照相館的背景圖上……我飛舞的姿式被當做了旅遊景點的廣告的主題畫面,沒有人再嘲笑我,相反,人們以一睹我 的芳容為榮,有的甚至不惜花重金購買我,來裝飾他們的門面!

從毛毛蟲變化到蝴蝶,在花叢中,我欣喜的笑著……我終於看到了自己破繭成蝶美麗的變化!

素材實事熱點3:心中有支快樂的歌

這幾日的太陽瘋了,刺在人的皮膚上,辣辣地痛。

街上走的人,匆匆又匆匆。有些煩燥,有些鬱悶。熱得那么強烈,熱得無窮無盡,熱得人的心碎裂成無數片,飄著,飄著,落不下來。

我也在匆匆的行列之中,心事重重,心煩意亂。

路似乎沒有盡頭。走著,走著———我的愁緒與焦躁竟被一抹涼衝散了,衝散得無影無蹤。那抹難得的涼吹進了我的心裡,柔軟了我的心。

那樣一抹涼,是她給的。她只是一個中年的拾荒人,著一件細格長襯衫,看起來很合身,戴一頂泛了白的遮陽帽,帽沿上插一縷嫩綠的青草,脖子上巧妙地繞著一條毛巾,毛巾的顏色有點艷。她的嘴裡含著一首歌,不時地溜幾句出來。每遇見一隻可樂瓶或雪碧瓶,她都會笑逐顏開,那種滿足很能打動人。

我的目光撞上她的那一刻,她剛把一隻塞進石縫裡的可樂瓶花了點力氣取出來。她對著那只可樂瓶嗔罵了一句,罵的時候滿臉是喜悅的笑容。估計是在罵那個把可樂瓶塞進石縫裡的調皮小男孩,他這么搗蛋地一塞,她的工作量一下子增加了。她的罵就像一個母親對孩子的罵,罵得親親熱熱的。

我路過她時不由自主地緩慢了我的腳步。

姐,哪裡人啊?我順口問了一下。許是平日裡極少有人搭腔,她一下子興奮起來,忙不迭地應道,河南的,河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