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幫助優秀作文550字

幫助是一盞明燈,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幫助是一艘小船,把我們帶到成功的彼岸;幫助是一把火,溫暖了我們的心。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件事讓我懂得了關心和幫助。

那是一個星期三的早晨,來到學校,打開書包,我突然發現自己沒有帶文具盒,心裡一下子慌了起來:沒有筆,沒有學習文具,讓我怎么寫字,怎么學習啊!

這時,第一節課的上課鈴聲響了,語文老師走進了教室讓我們寫《作業本》,其他同學都低頭寫《作業本》了,唯獨我正在發愁,旁邊的王欣問我:“你為什麼不寫啊?”我告訴她我沒有帶文具盒。王欣熱情地對我說:“用我的吧!”說著,從文具盒裡拿出了一隻黑水筆:“給你,快寫吧!”我道了謝,趕快寫了起來。可是,過了這節課,還有數學、英語和科學課怎么辦,我又發愁了。

同學們知道了我沒有帶文具盒時,人人伸出了友愛之手。這個借我鉛筆,那個借我橡皮……看著他們那一雙雙援助之手,陣陣暖流溫暖著我的心靈,猶如一束陽光照進了我的心田。

也許,在你看來微不足道的一點幫助,就會給對方帶來雪中送炭的溫暖,這就是助人為樂。

我們整個社會大家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道是:“一方有那八方支援,眾人拾柴火焰高。”

互相幫助是我們共同的美德,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把這一美德發揚光大,讓我們把愛心灑遍世界的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