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共產黨員典型代表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晚上好!

今晚坐在這個講台上,我想表達三個感想。

首先感謝:謝謝各位對我的抬愛、肯定與支持,我才能坐在這裡發表感言,謝謝大家。

然後就是惶恐:因為我實在是資歷較淺。單拿我們高一年級組的黨員老師來說,我既沒有**主任、**叔叔和各位班主任的肩負重任、細緻入微、兢兢業業,也沒有前輩們的任勞任怨、功勳卓著。我所取得的那一些小小的成就是在座的各位以前、現在或者將來即將要取得的成績,實在是不足掛齒,所以,我是很有些不安的。

第三就是反思。既然坐在這裡,當然得說些什麼。反思我自己,好像也沒做出過什麼利國利民的傑出貢獻,可以說,三十多年來,我一直只是安分守己地擔任好自己的角色而已。

我的第一個角色就是為人子女。父母給了我生命,養育我成長,情重如山,我也很願意為父母所擁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痛我不想經歷,所以,我只是盡力和弟弟一起讓父母能生活得更健康、更快樂、更幸福一些,這樣,我也就幸福了。

我的第二個角色是為人妻。“百年修得共枕眠”。萬千人中遇到對方,與之相牽相伴,我很珍惜。可能他並非盡善盡美,但是我也缺點多多,所以,我們儘可能地相互包容、諒解,彼此信任和支持,生活不一定完美,平淡溫馨就好。

我的第三個角色是為人師長。6月12號,我很偶然地翻看了《北京晚報》的一篇《愛的聖徒》的文章,講的是一個名叫岡崎健太的日本青年,拋下了日本的一切,隻身來到中國,陪伴著身患絕症的中國女友詹松惠,成為她的丈夫,傾盡所能照顧了她七年的故事。我被他感動的同時,更是被那對溫暖的日本父母所感動,兒子丟下在日本的大好前程沒有關係,他們不能有孫子也沒有關係,他們夫妻無依無靠都沒有關係,他們說,惠惠更重要。這個故事讓我很感動,我看到的是他們對“生命”的尊重和珍愛。我想,尊重生命,藥家鑫的利刃就會化為援手,兩朵年輕的生命之花會繼續盛放,而不是以這樣的方式過早凋零。生命本身是件很莊重、很神奇的事情,就像我們辦公室即將做媽媽的陳**老師雀躍期待的心情,生命值得我們無比景仰。生命的結局並不重要,活著的過程才更重要。所以,我從這個故事中理解到的是,我今後應該繼續改進我的工作,以“尊重生命、珍愛生活”的態度來看待我的工作,這既是對我自己的生命的尊重,也是對眾多學生的生命的尊重,這是我活著的快樂所在。

我的第四個角色就是為人友。相聚是緣。我總是希望我能笑著面對每一位同事和朋友,被你們的快樂所感染,也能帶給你們快樂。有同事說:你為什麼總是笑嘻嘻的。我告訴大家這個秘密吧,其實那是因為我的視力很糟糕,要戴500度的眼鏡才能看清十幾米開外的人和物,我又不喜歡戴眼鏡,那會讓我的眼睛變形,這種霧裡看花的感覺讓我養成了走路時儘可能嘴角含笑的習慣,這樣就不會得罪人了。不過偶爾還是會有出糗和得罪人的時候。

最後,我今後仍將繼續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實現我的下一個角色。

祝大家健康快樂幸福每一天!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