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2024年春季白領跳槽指數調研報告

在這個萬物復甦的春季,陸續回到工作崗位的冰城白領們,對新的一年裡事業發展信心如何?跳槽念頭是否又在蠢蠢欲動?年初,智聯招聘發起了XX年春季白領跳槽調查,本次調查分別從白領事業信心度指數及跳槽意願等方面進行了調查,共收回有效問卷12228份。

62%的冰城白領有意跳槽全國排12

從城市活躍度上來看,跳槽人數第一梯隊基本為一線城市,如廣州、北京、上海。杭州、天津、成都等新一線城市排名也比較靠前。哈爾濱跳槽實際行動比為62.54%,排列全國第12名。

哈市“80後、90後”是跳槽主力

調查顯示,在哈市,80後、90後正是當前職場的主力大軍,尤其對職場的流動貢獻較大。

從調查顯示可以看出,XX年春節過後,已經有13.7%的白領正在辦理離職、入職手續。同時,已有47.8%的職場人“春心萌動”開始找尋新的機會,而有意向嘗試新工作機會的白領占到了32.4%。肯定不會跳槽的比例僅為6.1%。

企業發展前景也是跳槽主要原因

跳槽的原因當然是多種多樣。對於跳槽的哈爾濱白領來說,XX年白領跳槽原因中不滿薪酬待遇依然是首位。除了考慮“錢途”,“企業發展前景”也成為很多白領想跳槽的重要原因。

另外,福利待遇和職位晉升也是白領跳槽考慮的主要因素。對於僱主來說,保持企業自身的競爭力才是吸引優秀人才的主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