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業工作匯報材料

(四)積極做好招商引資工作,努力爭取政策資金支持

按照全縣招商引資工作的部署和要求,XX年招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推動了全縣畜牧業的較快發展。一是梁山縣新星肉牛養殖場與吉林榆樹市投資1200萬元的肉牛養殖項目,二是華梁畜牧與大連一期投資1000萬元的肉牛養殖項目,三是櫻源鴨食品吸引國內27家養殖戶到我縣發展肉鴨生產,項目投資453.6萬元,四是科龍畜牧與北京藍天公司合作開發高檔肉牛項目正在實施中。在項目申報方面,我們積極爭取國家扶持資金,XX年我們共爭取能繁母豬補貼96萬元,良種繁育體系建設資金165萬元,生豬調出大縣獎勵559萬元,規模化標準化養殖資金325萬元,青山羊擴繁場資金150萬元,防疫基礎設施建設資金140萬元,市扶持資金70萬元,通過這些無償資金的補給,極大的促進了我縣畜牧業規模化、標準化和產業化的快速發展。

(五)廉政教育逐步強化,黨風廉政建設取得明顯效果

我們堅持標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則,緊緊圍繞畜牧中心工作,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進一步深化監督機制,認真糾正行業不正之風,杜絕了吃拿卡要現象。對傾向性、苗頭性的問題早做工作,積極疏導,把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黨風廉政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今年以來沒有出現任何違法違紀問題,營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

(六)堅持民主集中制、轉變工作作風的情況

我們不斷強化班子建設,堅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則,充分調動局領導班子和每個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重要問題決策、幹部任免、重大建設項目的施行等方面,都經過民主討論、科學決策。為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我們相繼制定了《加強黨組班子自身的建設意見》、《民主生活會制度》、《廉潔自律制度》、《黨員聯繫幫扶困難民眾制度》等制度,用制度約束人,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七)執行縣人大決議、提案的情況

工作中我們自覺接受縣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和指導,正確對待縣人大代表以及服務對象的建議、意見。對於縣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決議、縣人大代表提出的涉及我局工作的議案、建議、批評和意見,我們都給予高度的重視,每次都專門召開黨組會議,專題研究落實方案,指定專人限期保質保量完成。在辦理的過程中,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有關政策的要求,採取有力措施切實解決問題,並逐項向縣人大實事求是地匯報辦理情況。如牛羊調撥市場,在縣人大提出建議後,我局及時向縣政府匯報並出台了《關於加強牛羊良種調撥市場管理的通告》,對亂掛匾牌、亂塗廣告的非法行為進行了集中清理,有效的保護了我縣牛羊良種調秩序,對外樹立了我縣良好的聲譽。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

我縣畜牧業在快速發展的同時,也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問題,突出表現在:

(一)人才不足,結構不合理。人才總量不足,人才素質不高。

從學歷結構上看,本科以上專業技術人才較少。人才結構不合理。從年齡結構上看,高級職稱人員、中級人員年齡明顯偏大,青黃不接,後繼乏人,人才外流現象突出,人才利用低效,經費投入不足。縣畜牧局現有在職人員71人,其中45人為差額,並且差額人員自93年調整以來,縣財政每月只撥付19000元的經費,且增人不增資、增資不增額,差額部分全部從業務收入中解決。近兩年來,我局業務收入銳減,致使差額人員工資不能正常發放,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隊伍的穩定性。針對近年來牲畜口蹄疫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嚴峻形勢,我縣防疫機構和隊伍現狀實難應付。如此複雜的局勢,只有從根本上解決機構和隊伍建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