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業工作匯報材料

(三)推進規模化、標準化生態養殖基地建設

1、培育壯大畜牧龍頭企業,推進畜禽規模化、標準化養殖。大力發展以畜產品加工業為主的農村二、三產業,培育壯大一批成長性好、帶動力強的畜牧龍頭企業,重點是規模化、標準化生豬養殖場建設項目,並抓好今年項目申報工作。

2、大力推廣生物環保養殖。發展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畜牧業,實現畜牧業可持續發展,是我們今後工作的重點。今年大力推廣生物環保養豬技術,研究探討生物環保養牛、養禽等技術,在試驗示範基礎上,全面推廣。

3、落實扶持政策,促進健康養殖。一是認真落實能繁母豬補貼政策。做好能繁母豬的統計工作,確保國家補貼資金的到位,讓廣大養殖戶感覺到黨的溫暖。二是推進能繁母豬保險工作。認真配合保險部門做好能繁母豬入保工作,全縣能繁母豬入保率達到100%。三是落實生豬人工授精建設補助項目及生豬良種補貼項目和奶牛良種補貼項目,促進生豬、奶牛產業的發展。

(五)發展循環畜牧業經濟,加強飼養環境治理。

大力推廣種植——養殖——青貯——沼氣——有機肥料生態鏈模式,對畜產品加工企業及養殖場產生的污水、糞便和廢棄物進行再利用和無害化處理。力爭做好綠健奶牛場大型沼氣工程項目的申報立項工作,到年底爭取完成5—7個肉類加工廠的排污治理,發展生態養豬場2處。

(六)著力加強畜牧業基礎設施建設。

為畜牧生產工作提供強而有力的基礎及技術支撐。一是重點抓好徐集鎮、黑虎廟鄉等七處鄉鎮獸醫站基礎設施建設,總投資42萬元,按照國家標準,把7處鄉鎮獸醫站建成為標準化獸醫站,進一步鞏固、提高鄉鎮檢疫、監督水平。二是強化縣動物化驗室建設,把縣動物化驗室建設成為全縣動物防疫工作的技術支撐地,有效地預防和控制重大動物疫病的發生。三是加強村級動物防疫員隊伍建設,對全縣村級動物防疫員進行系統的技術培訓,配備必要的防疫器具,提高我縣動物防疫工作質量,儘快抓好縣動物檢疫基礎設施項目的實施工作。

總之,我們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離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的要求和廣大民眾的期望還有很大差距,工作中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員、各位代表,這次評議工作,必將對我們在加強幹部管理、依法行政、轉變工作作風等方面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我們決心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在縣人大的關心支持下,以這次評議為契機,堅持科學發展觀,自覺接受縣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和指導,自覺接受人大代表和廣大民眾的批評意見和建議,進一步建立健全管理機制,改進工作作風,奮進開拓,為全縣畜牧業的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積極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