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秋天的雨》有感--聽課體會

今天上午,我和進修學校的賀德成校長,還有其他幾位老師隨意聽了石x老師講的的三年級的語文課 -----秋天的雨,以下幾點是值得肯定:

1、充分發揮了學生的主體性,一堂課始終都在引導學生分析和解決問題;

2、能夠在學生回答問題後,不管對和錯都給與鼓勵和表揚;3、教態和藹可親,始終以笑臉面對學生。這些都是值得可定的,也是值得年輕教室學習的。但就整堂課而言,還有很多不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處:

1、在學生朗讀過程中,沒有及時糾正學生讀錯的地方,特別是“f、h”的發音,沒有指出學生漏掉字詞的地方;

2、沒有運用多媒體教學,如果這堂課能夠將生字詞和朗讀課文通過多媒體的直觀的展示給學生,既節約了時間,又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3、沒有德育滲透,我個人認為,這篇課文如果利用現在九湖秋天的景色來分析引導學生進入課文,既調動了學生學習的興趣,又提高了效率,最後還還可以教育學生要熱愛大自然,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

教無定數,但自己一定要有駕馭教材和課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