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師假期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暑假期間,我參加了市教育局舉辦的國小英語教師培訓後,感觸頗深。我不僅在英語專業知識水平上有了明顯的提高,而且在教學方面有了更大的收穫,極大地豐富了自己的教法,更新了自己的教學觀念,使自己進一步了解了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更加熱愛教師這個職業。

在國小教師教學技能培訓班開班儀式上xx局長做了重要講話。他指出:

一、要明確培訓目的,充分認識提高自身素質和技能水平的重要性。

二、善於學習實踐,在提高自身素質上狠下功夫。

三、錘鍊師德師風,造就高素質教師隊伍。

結合xx局長的講話,每一位班主任、學員都做到了認真貫徹落實。通過這次英語學習,使我對新課標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知道了如何確定教學目標,明確了教學目的,使我對英語教學理論知識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為我的英語課堂教學目標指明了方向。同時,還使我認識到學生與教師在英語課堂中所扮演的不同的角色和不同作用。教師需要理解孩子,了解孩子的心理特點,不斷改進自己,這一點為我在英語課堂管理中指明了一條道路,在今後在工作中我要細心觀察孩子,關注每個孩子,了解他們的心理特點,不斷改進自己,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同時,我還了解到教師教學行為變化,學生學習方式的變化,課堂互動方式的變化在教學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是自己不可忽視的。教師們介紹的多種英語學習方式和學習英語的渠道,使我大開眼界,受益匪淺。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不斷地學習理論知識,用理論指導教學實踐,研究和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把科研和教學結合起來,繼而走上務實之路,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講求實效。棄繁就簡,走簡單之路,返樸歸真,為國小英語教育做一點微薄的貢獻。

相關內容
鄉村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讓新課標教育理念燎原
2018教師繼續教育中級培訓學習體會
井岡山紅色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12月教師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家長教育行動培訓學習心得
暑期學前教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教育技術能力中級培訓學習心得
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參加教育技術能力遠程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英特爾未來教育培訓學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