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參加經驗交流會,其實,我心裡覺得就我的教學經驗來說,實在不能用“交流”這個詞,在座的各位老師都是我的老師。

來園一個學期,只能說我有很多體會,希望各位老師能給我多多指導。下面我就班級管理,教育活動,家園溝通方面跟各位老師分享一下我學到的東西。

要建立一個好的班級,班級教師無疑是最關鍵的力量。班內教師是否相互信任相互幫助,配合默契直接影響到班級管理的好壞。我經驗不足,狀況多多,兩位張老師給了我很多幫助,面對各種突髮狀況,我往往手足無措,每當這時,兩位張老師都不慌不亂,默契解決,還耐心教我應對措施,我有錯時,他們也及時指正,我有時工作心態不好,她們又照顧我的情緒,耐心幫我開解,她們教會我坦誠相待,以己度人。這讓我更熱愛我的集體,更努力地去和孩子們好好相處,為他們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生活氛圍。

其次是一日常規,良好的有秩序的常規更有利於幼兒良好習慣的培養。我個人比較孩子氣,有時愛與孩子們玩鬧,讓孩子們安靜自己又忍不住說話,自己都做不到遵守紀律,怎么要求孩子們呢?所以教師更要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教師就是孩子心中的榜樣,是孩子模仿的對象。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才能起到帶頭作用。常規工作中班級老師對孩子的要求一致這點很重要。如果老師之間的要求不統一,或是,今天這樣明天那樣,孩子們就會不知所錯,長此以往,無法形成良好的秩序更別說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了。

在教育教學方面,在座的各位老師都有自己獨到的教學方法。在課堂控制語言規範授課模式等很多方面,我還要更努力的去學習。在教育中我們還要把握好愛與嚴厲之間的度。每個人都有自尊,孩子雖然年齡小,但他們也有自尊。所以在平時的教育中需要愛與嚴厲兼施。有嚴厲而無愛,會讓他們對你望而卻步,抹殺了孩子張揚的個性,他們順從代表他們害怕你而非對你心服;而過分的愛與尊重無嚴厲,則會使他們個性畸形張揚。愛與嚴厲兼施,才能使他們產生信任。即使嚴厲說教他們也不會覺得這是老師不喜歡自己而知道老師是愛自己。孩子有了這方面的理解才能使教育更順利的進行。

家長將孩子交給幼稚園,我們就要讓家長放心,所以家園溝通就顯得尤為重要。如實的和家長交流對孩子教育方面的看法,對家你想提出的疑惑及時解答,讓家長感到我們不僅是孩子的老師還是家長的朋友。發現問題第一時間和家長溝通,經常主動與家長聯繫反應孩子在園情況,同時跟家長了解孩子在家表現以便更好的進行教育工作。

作為一名年輕的新教師,我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學習。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相信只要我能用愛心細心耐心真心去對待孩子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我將更加努力,使自己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