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英語經驗總結

英語是一門知識容量非常大的語言學科,我個人把英語看作一個人,語法是整個英語的構架,就是骨骼。而各種單詞、習語就是血和肉,有血有肉有骨頭還不算是一個完整的“人”,西方文化才是它的靈魂,由此我得到一點學英語的啟示。

學英語就必須學習語法,給出一個句子,最起碼我們要分得清句子成分,語法學習不是簡單的記憶和背誦,而是結合大量例句,體會有特別之處,也就是一種語感。所以我們在平時就要多讀課文,多重複一些語法知識點,在一次又一次的重複中找到感覺。學習語法,要在平時的練習、課文的知識點下功夫,不要怕煩,耐得寂寞,要不斷重複,更進一點通過一些語法書、資料總結、歸納語法要點,語法通常分很多點,很易混淆,我們須經常回顧,經常記憶。

要記單詞,多記單詞。我們可以把平時一些零碎時間用來記單詞,例如早上早讀前有半個小時,可以用來記單詞,而且早上記效果也不錯,記單詞可以有不同的方法,有的人靠詞根,有的靠象形,各有各的方式。

學習英語不是兩三天就可以完成的,要日積月累,所以有一個學習英語的良好習慣是十分必要的,例如每天做一兩篇閱讀式完形,要定時限時完成,長此以往,必定會有所收穫,學英語不能今天興起來就寫很多很多,明天、後天又不去堅持學習,這樣效果也不是很好,英語要每天都保持一定量的練習、記憶,依據自身情況不多也不少,可以適當地計畫一下,把難點明確下來,這周我要攻克哪些要點,多記下多少單詞以督促自己的學習。總之,學英語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

學習英語的方法

學生

學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需要技巧和方法;學習,是一個積累的過程,切不可一步登天。在此,我想與大家交流一下我的學習方法。

①課前預習。有利於我們大致了解所要學習的內容。預習不意味著看看而已,應該拿出筆,在你不懂的地方,你覺得模糊的地方,你認為是重點的地方做記號。如果可以的話,你還可以自己先把知識點寫下來。

②認真聽課。英語課內,老師大多時候都是用英語進行授課的,很多人都報怨說不知道老師說什麼。很明顯,這些同學一是沒有認真聽,二是辭彙量少。即使聽不懂也要認真聽,因為如果有些很少接觸的單詞,老師一般會說出意思及它的一些用法,老師講知識點的時候,有些重複的內容是不做筆記的,但還是會口頭上說一說的,只有認真聽才會知道。

③課後複習。作業太多,抽不出時間複習?你應該好好地利用早晚讀的時候,反覆地讀課文,讀知識點,讀單詞。不厭其煩地讀,這樣才能記牢固。

④認真做作業。看到沒有十足所握的題目就做點小記號(我本人喜歡打個?)有很多同學不會做就猜,猜對了固然是好事,但老師講解的時候,你只會問錯了的題目而不會問你猜對的題目,這樣就會造成下次再考的時候,你又要猜了。

課後時間。用簡單的英語和其他同學對對話,這樣有利於英語口語的提高。早時遇到不懂的單詞應該問一下別人或查字典,有利於增加辭彙量,而辭彙量對40分的閱讀題有昔至關的重要性。還有時間的話,看一下或做一下有關的資料書,如《短文改錯》《完型填空》《閱讀》等,或以前的筆記和單詞。

以上是我個人的學習技巧。如果你覺得適合的話就吸收它,讓它成為你的學習方法。如果想得到更具體的方法,聯繫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