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經驗總結

7.加強食品衛生管理,經常進行檢查,杜絕食物中毒的事故發生。

8.建立學生心理檔案和特殊學生檔案。對單親家庭、重組家庭學生,有心臟病、心理疾病的學生和行為不規的學生進行特別關注,建立跟蹤檔案,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9.多次召開不同層次的會議,不厭其煩地強調安全工作;建立健全了各種安全制度:如《消防安全責任制》、《消防安全教育制度》、《定期防火檢查制度》、《整改火災隱患制度》、《消防器材管理制度》以及各功能教室、實驗室、儀器室、圖書室安全管理制度;制定了《潘老中學校園安全預案》,配合有關部門,加強了對校園周邊環境的治理。

六、定期進行安全工作檢查

建立、完善檢查制度,落實長效管理。目前,學校已制定了部門自查、定期檢查、不定期抽查等三種形式的安全檢制度,認真落實了校園安全工作實施方案規定的各項措施。學校安全檢查員和各部門責任人每天檢查各自範圍內的工作工作;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成員除每周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一次大檢查外,還不定期抽查學校安全工作;每學期初、學期末和每年雨季前,學校後勤人員都將所有樓房、水電線路檢查一遍,發現安全隱患及時整改。學校不定時召開安全工作專題會議,研究做好安全工作的方法,解決工作出現的問題,將隱患和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確保了學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總之,過去的幾年,我校為建立良好的教育教學 秩序,創設安全穩定的學習生活環境,全面提高教育教學 質量,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把安全工作列入學校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紮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與上級領導的要求和兄弟學校工作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今後,我們將繼續認真學習貫徹上級有關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落實xx大精神和“xxxx”的重要思想,進一步樹立“安全工作大於天”的思想,強化安全工作力度,本著為學生生命健康負責,為國家財產和社會安定負責的態度,更加紮實努力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為建設“平安校園”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