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黨支部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近日,學校召開動員大會,全面部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們支部也積極組織支部黨員集中學習。會上我們主要是討論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心得。自從科學發展觀在十七大上被寫進黨章,從黨中央開始到各個地方掀起了學習科學發展觀的熱潮,我們也不例外,作為一名黨員我們也應該對科學發展觀有一些認識。我們今天的會議開的還算是比較成功,在會議上大家都談了各自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通過系統的學習,我們取得了如下收穫:

一是大家較為全面地掌握了科學發展觀的要義、實質、核心、基本要求和實現途徑,清楚地認識到科學發展觀的形成過程、歷史地位和現實指導意義,認識到科學發展觀是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總結我國發展實踐,借鑑國外發展經驗,適應新的發展要求提出來的。改革是發展的動力,只有通過可持續的發展,我國才能不斷提高綜合國力,縮小與已開發國家的差距。

二是增強了黨員將科學發展觀作為推進今後各項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理論武器的自覺性;

三是激發了黨員踐行科學發展觀的積極性,解決問題的能力有所提高;

四是以科學發展觀衡量當前的各項工作,找到了存在的差距與問題,明晰了今後工作的努力方向。

五存在問題:工作的創新意識有待進一步提高;破解難題的思路和辦法有待進一步挖掘和拓寬;服務意識和服務能力有待進一步增強;敬業精神和責任感仍需進一步加強;工作效率仍需繼續提高。

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討論活動,達到了預期的效果,但與組織的要求還有差距,我們決心在後續階段中邊學邊改,以學習促進問題解決,以解決問題推動工作落實,把學習實踐活動貫穿於整個教育教學活動的始終。總之,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對我們黨、對我們每個黨員都非常重要,對我們國家也非常重要,我要樹立和落實好。胡主席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會創造新的指導思想,在事實上有重大理論建樹,這就是“科學發展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