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3、把學習《廉政準則》和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深入學習“準則”,領會“準則”,是要將“準則”套用到實際中去,用於指導我們的工作。通過學習《廉政準則》,切實提高認識,明確《廉政準則》的嚴肅性,緊密圍繞2011年工作思路,繼續嚴格落實《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制度》和《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十不準》。在提升我們的管理水平的同時,絕不放鬆廉潔自律的這根弦。以學習“準則”為契機,把《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目標》納入對各級領導幹部的考核體系,強化黨員領導幹部的廉潔勤政意識,激發乾事創業的積極性。嚴肅政治紀律,堅決要求做到令行禁止,確保城管重大決策的貫徹執行。進一步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的監督約束,杜絕違紀違法行為的發生,為實現2011年工作目標,推進工作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

三、率先垂範,求真務實,切實起到黨員幹部的表率作用

1、求真務實,嚴於律己。要突出學習重點,抓好科學發展觀和《廉政準則》的學習,做到學習到位、認識到位、效果到位;要努力改進學習方法,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著眼於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執行,著眼於對制度反腐的理論指導,著眼於新的工作實踐,著眼於解決實際問題;要積極創新學習理念,樹立善於學習、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理念;要注重學習效果,不僅要強化對理論學習的督促、檢查和落實,還要深入基層、深入實際,在實踐中鞏固學習成果,把學習成果落實在政治素質和實踐能力的提高上來。

2、加強修養,樹立正確“三觀”。領導幹部要增強道德責任感,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時刻保持清醒頭腦,遠離腐敗深淵。領導幹部要正確、規範行使自己手中的權力,就必須用一顆“平常心”看待自己手中的權力。要清醒認識到權力來自人民,權力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基本道理,同時更要清楚認識到權力是柄雙刃劍。領導幹部經常要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如果不能頭腦清醒,保持一顆“明白心”,就會為物慾所惑,為名利所困。所以,作為領導幹部,要不斷加強思想道德教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從而樹立良好作風,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利益,腳踏實地幹事創業,全心全意服務發展;要經常用《準則》為自己的行為敲警鐘,不該想的不想、不該看的不看、不該吃的不吃、不該拿的不拿,做一個堂堂正正、廉潔奉公的人民公僕。

3.奮發有為,踏實工作。發揚執政為民、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把人民民眾的安危放在心上;堅持求真務實,反對弄虛作假,講實話、出實招、辦實事,做到對下表態不說空話,對上匯報不說假話,對內講話不說套話,對外宣傳不說白話。要保持真抓實幹、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做到工作在一線落實,問題在一線解決,經驗在一線總結,形象在一線樹立。要始終保持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團結和帶領人民民眾埋頭苦幹、搶抓機遇、加快發展,把學習成果落實在使命為先,推動城管事業的發展上來。

4.嚴於律己,狠抓監督。要進一步加強黨性鍛鍊。黨員領導幹部思想上要合心,工作上要合力,行動上要合拍。做到遵守黨的紀律不動搖,執行黨的紀律不走樣,確保上級黨組織的各項決議能迅速得到貫徹落實,防止權力失控、決策失誤和行為失范。要把貫徹執行《廉政準則》的情況列為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幹部考核的重要內容,使每個黨員領導幹部能嚴於律己、廉潔為重,並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的監督,做到權力行使到哪裡,監督就延伸到哪裡,把學習成果落實在誠信負責、勤廉兼優的幹部形象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