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4篇

為慶祝少先隊建隊65周年,使每一個少先隊員都度過一個充實、難忘而有意義的建隊日,引導隊員們繼承和弘揚少先隊的光榮傳統,增強少先隊員的光榮感和自豪感,激勵他們爭當“四好少年”,推動xx鄉各校少先隊事業蓬勃發展為目的,xx各校大隊部結合自身情況於XX年10月13日組織開展了以“紅領巾心向黨,四好少年我爭當”為主題的活動。

本次活動的主要內容有:

一、少先隊禮儀教育活動

(一)要求各少先隊在開展大、中、小隊活動時,必須高揚隊旗;要教會隊員正確佩戴紅領巾、敬隊禮的方法;全體隊員都必須會唱《中國少年先鋒隊歌》。此項活動主要是講解、糾正少先隊員佩戴紅領巾的戴法和隊禮的舉發,學會唱隊歌,以及紅領巾的意義和隊禮的意義。

(二)利用建隊日開展少隊知識講座和競賽知識講座和少隊知識競賽讓少先隊員們能更深入的了解少年先鋒隊的由來和一些相關知識,讓少先隊員們以少先隊員為榮,以紅領巾為榮。自覺遵守《少年先鋒隊隊章》和學校的規章制度

(三)開展鼓號演奏表演

藉此機會,學校展演了平時訓練的戰果,把少隊的風貌和精神展現在同學們面前。

(四)分享會

少先隊建隊65周年慶祝活動總結
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2) | 返回目錄

10月10日,在少年先鋒隊建隊65周年即將到來之際,xx縣第三國小隆重舉行新一屆中隊輔導員聘任、新一屆大隊幹部就職、新隊員入隊,“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校園紅歌大賽等建隊節系列慶祝活動;在莊嚴的樂曲聲中,全體少先隊員向隊旗敬禮,鮮艷的紅領巾、飄動的隊旗、高昂的隊歌聲中,少先隊員們用最熱情的雙手向學校領導和輔導員敬獻紅領巾、佩戴了凝聚著光榮與使命的紅領巾。

獻詞激情澎湃、隊歌鬥志昂揚,一年級共有65名小同學光榮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並在隊旗下莊嚴宣誓:“我決心遵照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勞動,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一切力量!”。新、老隊員代表分別代表新隊員、老隊員作了重要發言:他們表示爭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學校對少先隊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各中隊編排新穎獨特,各具特色,充分展現我校雙語學生團結向上,積極進取,追求卓越的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我校學生的素質風采。 在校園紅歌比賽中同學們通過《祖國我愛你 我們是幸福的孩子》《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紅星歌》《學習雷鋒好榜樣》《愛我中華》《四好少年》等紅色歌曲表達了他們對祖國,對黨,對社會的強烈熱愛之情,認識到前人偉大,增加國家榮譽感。通過大合唱的形式不僅增加了班級的凝聚力,而且活躍了學校文化氛圍。

同期聲(唐xx)今年10與13日是少先隊建隊65周年,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縣三小少先隊組織開展“黨是陽光我是花,紅領巾是黨的好娃娃”新隊員入隊活動,在今天,我們有65名同學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組織,通過此次活動,及增強了學校少先隊組織力量,又能讓隊員們體驗到光榮感和歸屬感,更能增強隊員們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的信心和責任心。

(廖xx)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帶上了鮮艷的紅領巾,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今後,我會以少先隊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做一名講文明、懂禮貌、熱愛學習、關心集體、團結同學的好孩子

少先隊建隊65周年紀念日活動總結
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3) | 返回目錄

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少先隊建隊65周年紀念日,為了增強隊員們對於少先隊組織的深厚感情,感受建隊日的活動氛圍。10月13日xx學區開展了“"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爭做好隊員"慶祝建隊65周年主題隊日”活動。

10月13日下午,伴著溫暖的秋日陽光,學區550餘人一行來到66362部隊舉行的慶祝活動。

首先,舉行了莊嚴的新隊員入隊儀式。64名新隊員在中隊輔導員的引領下有序步入會場,緊接著64名英姿颯爽的解放軍叔叔步伐整齊地走入孩子們身邊,親自為新隊員們佩帶紅領巾,雙方在莊重的軍禮、隊禮中表達了自己的心愿。

其次,少先隊員代表獻辭,引領隊員回顧了少先隊的光榮歷程,表達了對解放軍叔叔的感謝與欽佩;

第三,學區向部隊贈送錦旗,以表達多年來軍校合作,軍校共建的感激與感謝之情;隨後,師生們一起觀看了戰士們精彩的佇列戰士,整齊劃一、訓練有素的精彩展示贏得了師生們陣陣掌聲。

最後,隊員們分別在器械訓練場和炮場進行了參觀和體驗活動。

青春中學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
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4) | 返回目錄

青春中學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 

在少先隊建隊55周年的那天,我們全校少先隊員做了以下幾個活動:

1.當好一日小幫手:這一天,不論哪位老師遇到需要我們幫助的地方,我們都會盡心竭力的去幫助他們,例如打水,掃地,那作業本等。

2.做好一日監督員:我們全校同學,這天不但會自己佩戴好紅領巾、隊徽,還會督促每一位少先隊員,要求他們佩戴好紅領巾,做一名認真的少先隊員。

3.正當一日好公民:我們會盡少先隊員應盡的義務,在這一天去社會上每人做一件好人好事,讓社會更加美好,如在西湖邊撿垃圾等。

4.見習一周小記者:利用物資修的時間閱讀少先隊知識,了解自建隊以來經歷的5個時期,因為只有了解才會落實,只有落實才會進步。

5.履行一日宣傳者:少先隊員應當與社會接軌,做好一個“社會人”,因此我們有的去小區收集廢電池、宣傳環保;有的擦小區的健身器材、宣傳健康等。

6.做回一日好少年:在這一天,我們不忘辛勤培育我們的家長,我們有的自己煮晚飯,為父母減輕負擔;有的陪老人到慶春廣場看演出,對老人孝敬備至。

少先隊建隊65周年慶祝活動總結
少先隊建隊活動
少先隊建隊65周年紀念日活動總結
少先隊建隊日活動總結
“我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代言”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
2015少先隊建隊日活動總結
青春中學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