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隊活動總結4篇

一、活動實施情況:

本次隊會活動,隊員們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容與爭做文明好少年相融合,活動分為三個篇章進行。第一篇章:認識黨、團、隊的關係。通過對國旗、黨旗、團旗、隊旗的介紹和解讀,讓隊員進一步明確了黨、團、隊的關係:中國共產黨是少先隊組織的創立者和領導者,黨委託共青團直接領導少先隊。第二篇章:銘記黨對少年兒童的希望。通過觀看近平總書記參加“快樂童年放飛希望”少先隊主題隊日活動”視頻,讓孩子們牢記黨的重託。第三篇章: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過視頻解讀“文明”、視頻《五大文明行動》、齊唱《生命如花》、知識問答比賽、文明獎章等詮釋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大意義,引導隊員們在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和遵規守紀的好隊員,爭當文明好少年。

二、活動效果:

本次主題隊會取得了良好效果。通過淺顯易懂的例子,生動有趣的故事,對隊員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讓他們在幼小的心靈當中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課上,隊員們紛紛表示:今後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個文明小公民;在生活上要注意勤儉節約;上課的時候更加認真學習,將來要成為有用的人才;平時和同學們和睦相處,樂於助人;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用一點一滴的實際行動來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樹立遠大理想,共建偉大中國夢。

三、活動評價:

在隊會中,隊員們熱情高漲,充分發揮中隊主人翁精神。各小隊隊員集思廣益,擬定隊會內容,積極蒐集隊會材料,隊會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主題隊會上,隊員們學習了社會主義價值觀有關內容,充分認識“文明”的意義。隊員們踴躍發言,根據中隊情況指出了身邊存在的 “不文明”的現象,同學們所反映的問題具體全面,涉及生活與學習的各個方面,引起了隊員的高度重視。此外,在身邊榜樣力量的影響下,隊員們紛紛表示要將學習成果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行好“文明”。

四、指導老師點評:

本次活動,在隊員們的大力配合下,精心準備,收集資料,取得很好的效果。此次活動的開展,讓隊員們充分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明”的深刻內涵,懂得了文明的重要性。

少先隊建隊65周年紀念日活動總結
少先隊活動總結(2) | 返回目錄

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少先隊建隊65周年紀念日,為了增強隊員們對於少先隊組織的深厚感情,感受建隊日的活動氛圍。10月13日xx學區開展了“"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爭做好隊員"慶祝建隊65周年主題隊日”活動。

10月13日下午,伴著溫暖的秋日陽光,學區550餘人一行來到66362部隊舉行的慶祝活動。

首先,舉行了莊嚴的新隊員入隊儀式。64名新隊員在中隊輔導員的引領下有序步入會場,緊接著64名英姿颯爽的解放軍叔叔步伐整齊地走入孩子們身邊,親自為新隊員們佩帶紅領巾,雙方在莊重的軍禮、隊禮中表達了自己的心愿。

其次,少先隊員代表獻辭,引領隊員回顧了少先隊的光榮歷程,表達了對解放軍叔叔的感謝與欽佩;

第三,學區向部隊贈送錦旗,以表達多年來軍校合作,軍校共建的感激與感謝之情;隨後,師生們一起觀看了戰士們精彩的佇列戰士,整齊劃一、訓練有素的精彩展示贏得了師生們陣陣掌聲。

最後,隊員們分別在器械訓練場和炮場進行了參觀和體驗活動。

少先隊學雷鋒活動總結
少先隊活動總結(3) | 返回目錄

少先隊學雷鋒活動總結

我們共同期盼的文明禮貌月已走過,學雷鋒活動已告一段落。但是我們認為每個月都應該是文明禮貌之月,每一天都是學雷鋒活動日。 

在這熱情洋溢的三月,我們校所有同學都積極參加了班上及學校組織開展的學雷鋒活動。 3月6日上午,我們班同學在滬東街道清理地上的果皮紙削,不一會兒功夫,周圍地上的垃圾全被我們清除了,同學們不怕累,不怕髒,把歡樂與美好留給了他人,向觀眾展現了雷鋒精神,把雷鋒 精神在社會生活中傳播 。 

十分鐘隊會上,我們進行了“ 我來講一個雷蜂的故事”的比賽活動,使同學們更進一步規範自我,做到言行舉止得體,努力拚搏,刻苦學習。符合一個講文明講禮貌的國小生,使自己成為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現代化的建設者和接班人。通過這次活動,班上的紀律有了明顯的好轉。同學們的言行也文明多了,學習面貌煥然一新。思想上也改變了許多,好同學起了帶頭作用,他們主動幫助那些學習落後的同學,提高全體同學的積極性和成績。 

在這些活動中,班上湧現出了一大批學習雷鋒的積極分子和優秀班幹部,像馬珍珍、張盼盼、鄭俊、黃紹強、蘇丹、等等,他們都為班上的同學做出了很多貢獻。同時也把雷鋒精神深深印在我們心中。 

我們希望在以後的日子中,同學們也能夠繼續發揚雷鋒精神。把雷鋒精神這顆種子。深深埋在了各自心中。時刻用實際行動去哺育它,讓它生根發芽

四(1)中隊

少先隊隊日活動總結
少先隊活動總結(4) | 返回目錄

金色之秋,少先隊員們迎來了自己的節日——中國少年先鋒隊60周年的建隊日。少先隊員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希望我校廣大少先隊員能夠繼承和發揚少先隊的優良傳統,明確自己所肩負的歷史重任,樹立遠大理想,養成優良品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在學校里做一個好學生,在家庭中做一個好孩子,在社會上做一個好少年。少先隊組織是少年兒童教育事業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部分,是學校教育的得力助手,希望我校少先隊組織、全體少先隊輔導員主動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著眼少年兒童素質的全面提高,充分認識做好少兒工作和加強未成年人教育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樹立科學的育人觀和成才觀,為少兒健康成長插上騰飛的翅膀,讓星星火炬代代相傳。

10月13日這一天,校園內不時傳來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為了隆重慶祝少先隊建隊日,引導隊員繼承和弘揚少先隊的光榮傳統,增強少先隊員的光榮感和自豪感,學校少先隊大隊隆重舉行“我與祖國共成長”的主題隊日活動。

首先,學校少先隊組織以大隊為單位,舉行“紅旗下的誓言”10分鐘大隊會。以少先隊最隆重的禮儀出黨、團、隊旗;學校主要領導向全體少先隊員致節日祝詞,大隊輔導員領誓,最後學生喊出了“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豪言,莊嚴的隊會儀式感染和教育著每一名少先隊員,加深了少先隊員對祖國的認識和熱愛。

“光榮的少先隊”主題隊會的開展更是吸引了學生的眼球,他們以追憶歷史、緬懷先烈、講述我尊敬的英雄人物為主要內容,學生通過表演、小品等豐富多彩的形式,讓榮辱教育形式更加符合學生的實際。學生看到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的榮譽,可以拋頭顱,灑熱血,真正體會到了“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的深刻內涵。

另外,我校根據實際情況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少先隊建隊日獻上了一份厚禮。“少先隊員的節日”文化展示活動,全天在學校顯著位置懸掛大隊旗,在各教室懸掛中隊旗;少先隊員在校門口向老師敬隊禮並敬獻紅領巾,所有少先隊員和大、中隊輔導員全天佩戴紅領巾。組織全體少先隊員參觀“祖國發展我成長”專題展覽,使少先隊員深刻認識到,建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巨大成就都是在黨的領導下取得的,增進少年兒童對黨和社會主義祖國的樸素感情。要求各中隊學唱一首愛國主義歌曲,並收看由全國少工委和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播出的紀念建隊60周年專題節目——“我的紅領巾故事”。最後開展的“我與祖國共成長”個人成果展活動,為少先隊員提供展示的平台,讓少先隊員充分展示近年來參加紅心向黨推優工程、節能減排·收舊利廢行動等活動所取得的成果。

有聲有色的建隊日活動的開展,使我校少先隊員們共同過上了一個歡樂、有意義的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建隊日,更激勵教育少年兒童聽黨的話,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護公共財物,努力學習,鍛鍊身體,培養能力,立志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努力成長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合格人才,做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

查看更多: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少先隊活動總結
少先隊教育活動
少先隊隊日活動總結
國小少先隊暑假儀式教育活動總結
少先隊活動
少先隊建隊65周年慶祝活動總結
少先隊建隊活動
少先隊建隊65周年紀念日活動總結
少先隊建隊日活動總結
“我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代言”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
2015少先隊建隊日活動總結
兒童節少先隊中隊活動總結
“快樂群星,快樂少先隊”活動總結
少先隊學雷鋒活動總結
青春中學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