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日活動總結之清明掃墓

活動主題:緬懷先烈   自強不息

活動形式:鎮政府組織少先隊員進行掃墓活動,祭奠英烈

活動地點:遷安楊店子鎮大莊戶忠魂亭

活動時間:XX年4月3日10:00-11:00

參加成員:xx初級中學實習老師:張xx;xx初級中學八年級少先隊員及帶隊老師xx鎮各部門代表

活動內容:

由主持人發言表明活動主題——祭祀先烈,傳承精神。祭祀活動開始,奏哀樂,參加人員神情肅穆,胸戴小白花,集體向革命烈士致哀。由前輩代表做發言,向我們講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傳達自強不息的革命精神。鎮人大代表xx鎮人民悼念革命先烈,之後學生代表上前發言,號召我們學習革命烈士堅強不屈的革命精神,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時光,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成為祖國的棟樑而奮鬥不息。

活動最後奏起國際歌,向革命烈士敬獻花圈,參加祭祀活動的學生和鎮政府人員依次向先烈敬獻小白花。活動結束,學生在帶隊老師引領下依次帶回。

活動總結

清明時節,翠柏迎春,一方小小的墓亭坐落於大莊戶一所幼稚園的後方,就像當初誓死守護這片土地一樣,如今挺立在輕鬆翠柏中的忠魂亭也似在默默守護著這裡的精神領土,守護著那些天真活潑的國之花朵。

不忘國恥,這是多少年來謹記在每一個中華兒女心裡血的教訓。1941年秋日偽軍盤踞在唐山遷安xx鎮,對村民百姓進行了慘無人道的“三光”政策,八路軍三團在此與日偽軍展開了激烈的戰鬥,用鮮血守護了這一方土地,其中68名革命戰士在戰鬥中英勇犧牲。楊店子鎮村民對犧牲的革命戰士心懷敬意,為68名革命英雄立碑,建忠魂亭,以表懷念。

今天我們跟隨學校一起參加“緬懷先烈”的掃墓祭祀活動,聽老前輩講述日偽軍在這裡犯下的滔天罪惡和先烈們為保護村民、抗擊日偽軍而浴血奮戰,雖不是身臨其境,但仍能想像到當時的戰爭激烈而殘酷,前方一面飽經風霜的烈士墓碑仿佛在無聲的訴說著什麼,沉沉哀樂中是對他們的深深敬意。這次活動也使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接受了一次沉重的愛國主義精神和事跡的教育,使我們深深的感覺到了如今能夠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學習的機會是如何的來之不易,更使我們在這樣的環境下牢記國恥,居安思危,用科學知識武裝自己,擁有強健的體魄和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共同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為了國家的安寧和諧而奮發圖強。

第20期xx初級中學臨時團支部

編輯推薦:
“拜謁長眠英雄,傳承先烈精神”清明掃墓實踐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