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網路 走出宿舍 走向操場”團日活動總結

“走下網路 走出宿舍 走向操場”團日活動總結

一、活動背景

當代大學生由於過度依賴網路和手機,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逐年下降,我院針對這一現象,號召我院學生開展有關”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的團日活動,為了回響學院的這一號召,我班組織一系列有意義的活動。

二、活動主題

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

三、活動目的

減少我班同學對網路的依賴,積極走下網路,主動走出宿舍走向操場,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增強身體素質,豐富大學生生活。

四、活動時間

四月十六號至四月二十一號

五、活動流程

我們先進行了一次班會,大家討論這次團日活動的具體方案。由班長對這次班會的主題進行解說,傳達院裡的思想,並由班長向大家展示了我班一部分同學平時在宿舍的生活照片,有的在玩遊戲,有的在床上玩手機,有的在學習,整天都是呆在宿舍,很少在出去鍛鍊身體的。

這是我們在開班會,大家都在為這次團日活動的具體行程思考,最終經過一系列的討論,我們決定出了幾個方案,具體如下:

1、我班男生進行了一次籃球賽,我班女生在旁邊為他們加油助威2、我班組織了一次出去cbd的遊覽,雖然是下雨天,天氣有點微涼,但是我們班同學的積極性還是很高的,基本上還都參加了。

3、我班同學也開展了一個小型的晚會,雖然節目不多,但是大家玩的都很開心,都覺得很有意思。在晚會上,我班進行了一個歌唱比賽,由各個宿舍出兩個人進行比賽,對獲獎的同學發相應的獎品。然後大家也談論了自己的理想和接下來的計畫,發現同學們都在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在節目最後,大家都覺得意猶未盡,都希望還能坐在一起這樣的暢談。

六、團日活動總結

通過這次團日活動的順利進行,我班同學都意識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也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了自己的責任和義務,作為一名大學生,不僅僅搞好學習,多學習專業知識,也要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擴大自己的知識面,並且也都紛紛表示,做為21世紀的大學生,不應該天天生活在宿舍里,沉迷於網路,應該接近大自然,增強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應該為自己以後的人生做打算。除此之外,我班同學對自己班級的同學都更加了解,班級同學關係更加和諧,也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編輯推薦:
“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走下網路、走出寢室、走向操場”團日活動總結
大學生“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進操場”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