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助殘日"團日活動總結

"世界助殘日"團日活動總結

07級英語教育班

5月17號是第19個法定“全國助殘日”,圍繞著“關愛孩子,發展特殊教育”這一主題,5月13號,07級外語系英語教育班全班同學在教學樓607組織開展了團日活動。本次團日活動主要以知識搶答的形式開展。活動的實施和成果如下:

搶答的題目由主持人搜尋,主要圍繞“關愛孩子,發展特殊教育”這一主題。以班級為單位,把全班同學分為4個小組,當主持人念完題目說開始之後方可搶答。搶答對的小組可加一分,搶答錯的則不得分,其它小組繼續搶答,由計分員計分。活動激烈的展開了,每個小組成員都想為小組加分,舉手的速度都很快。剛開始第一小組領先,後來第三小組不甘示弱連續加了好幾分。搶答在激烈地進行著,時間也在一分一分地過,活動接近尾聲的時候,我們的第三小組領先了。最終由第三小組勝出。

同學們都積極地參與這次團日活動,從激烈的搶答中可以看出同學們都很關注我們的殘疾孩子。通過此次的團日活動,同學們對“關愛殘疾孩子,發展特殊教育”認識更加深刻了。聾啞兒童渴望別人的關懷,渴望有聲的世界,而且對知識的渴望超出我們的想像,我們都應該用自己的一顆愛心去關愛,幫助他們。我們每個人都能夠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殘疾孩子也能體會到求知的歡樂。關愛殘疾孩子,獻奉自己的愛心。

世界助殘日活動總結

08商務英語2班

5月13日下午12:30分,在教學樓604舉行了團日活動。團日活動的主題是“一幫一,送溫暖——全國助殘日”由團支書xxx主持。

活動主要分為三部分進行。在12:30分,全班同學已經全部到了,並按照小組的形式坐好,共五小組。活動在一首抒情的《感恩的心》中拉開了序幕,隨著音樂的響起,同學們跟隨著音樂一起唱,並有8個同學陸續上台點亮桌上的蠟燭,然後全班同學一起唱歌。

活動的第二部分是各小組進行搶答。有團支書針對全國助殘日的相關問題進行提問,測試同學們對全國助殘日的了解程度。問題包括全國助殘日的由來,時間及主要的活動形式等等。當然,比賽有相關的遊戲規則,如在團支書還沒念完題目或123開始就回答的小組反扣分,回答的聲音最大,速度最大,手舉得最快的小組則獲得了回答問題的權利,回答正確的小組加10分,如果出現多個人爭搶回答的現象,則石頭剪刀布或用唱的方式來回答問題。當然,活動中同學們的表現相當的激動,還有同學用各地方的方言來回答問題。最後加分還是由全班同學來決定。通過這種搶答的形式讓同學們更多的了解和掌握全國助殘日的相關資料,還有在這個環節的最後,同學們都紛紛地發言了自己能為殘疾人做些什麼,及我們該如何正確面對殘疾人。

活動的最後一個環節是獎罰分明,通過另二個環節的激烈比賽,已經出現了評比結果。第一名的小組不僅受到全班同學們的熱烈掌聲,還得到了一些小獎品。最後一名的小組上台接受懲罰。後來全班的同學一起玩遊戲。本次的團日活動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

活動總結:本次的團日活動,同學們的熱情比較高,活動現場的氣氛也很好。同學們能夠積極地參與到活動中,並能大膽地表達出自己對全國助殘日的一些想法及美好的祝願 。

“全國助殘日”戶外聯誼活動總結
助殘日圓夢行動活動總結
全國助殘日“牽手同樂”聯誼活動總結
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市殘聯開展第次“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第二十三次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5月19日助殘日活動總結
助殘日團日活動總結
殘聯開展“全國助殘日”宣傳活動總結
迎“5.17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