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為貫徹落實xx總書記兩會講話精神,加深對“四進四信”重要性的認識,近日,經濟學院“四進四信”主題團日系列活動在全院師生中全面有序推進。

活動開始前,經濟學院團總支書記呂xx召開工作會議,安排具體工作,指明活動主旨精神,對各班級班長、團支書提出活動要求與注意事項。在之後的策劃階段中,各班團支部進行積極討論與徵集,提交出各具特色的策劃書,歸納羅列具體活動方式與流程。在一切活動都準備就緒後,團日活動隨即在各班級中正式啟動。

此次團日活動具有宣傳廣、形式多、項目新、反響好等特點。其中,在活動宣傳方面,14級國貿二班、金融三班採用了微博、微信、人人等新媒體進行線上宣傳、話題討論,對團日活動的開展起到了很好的預熱效果。關於活動形式,14級金融二班選擇了“向園博園進發”的團日主題,全班同學以園博園為據點,參觀特色建築、討論綠色出行、暢談我的中國夢,形式新穎近人,同學們樂在其中、思在其中。與此同時,各班級的同學都設定了別具一格的活動項目。14級經濟班的同學紛紛上台分享“四進四信”活動推薦文章的讀後感,抒發“‘四進四信’之我見”;國貿一班以宿舍為單位進行學習成果展示與交流;期貨班舉辦挑戰爭擂比賽,圍繞團章、兩會、國家時事、國際熱點等話題展開提問;國貿二班的同學們則準備了“你演我答”等小遊戲,準備與四進四信相關的文明用語,文明出遊,文明交通等相關的詞,進行活動,在遊戲中深入認識。

活動中, xx班同學們相互探討熱點問題,深刻思考“四進四信”意義,從不同角度詮釋講話精神的重要性。xx班ppt課件的方式,首先讓同學們學習“四進四信”的內容,接著以寫便利貼的方式表達自己對“四進四信”的看法,進一步牢固同學們對“四信”的信仰。xx班通過座談會的形式積極參與“四進四信”的話題討論,同學們紛紛上台發言,更加自覺地表達對講話精神的了解與看法。

此次“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的順利舉辦,各班級採用新穎的活動方式、籌劃互動性強的活動項目,為活動注入了活力。不僅讓同學們切身感悟“四進四信”的精神內涵,同時拓寬了視野,為今後長遠發展奠定基礎。

醫學院“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書
大學生“四進四信”主題團立項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課動員會活動總結
弘揚“四進四信”暨青年幹部培訓之定向運動活動總結
團支部“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爭做四可青年”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爭做四可青年”主題系列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之八字箴言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學習貫徹“四進四信”講話精神
四進四信團日立項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