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進四信,遊戲踐行”團日活動總結

為了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四進四信”講話精神,4月26日中午,生科院1301和1302團支部在杜鵑廣場開展了以“四進四信,爭做四可青年”為主題的團日活動,在輕鬆簡單的遊戲中引導同學們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念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習xx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樹立爭做“四可青年”的意識。

融融春光里的杜鵑廣場上,零零飄散著懸鈴木的灰黃色的花序,周邊嬌艷盛開的杜鵑在陽光下笑得更加愜意了。在這樣靜好的時光里舉辦團日活動,同學們都興致勃勃,精神飽滿,盡顯青年人的年少可愛和青春活力。活動開始,二班團支書孫xx給大家宣講了活動主題——四進四信,活動形式——遊戲,活動目的和意義——宣傳和貫徹習xx總書記的系列講話精神,增強同學們四進四信的實踐意識。隨後,活動進行到同學們迫不及待、躍躍欲試的遊戲環節——“撕名牌”。余xx等12位同學分別被貼上虛榮、低頭族、腐敗、水污染等一系列表示當前社會存在的不良現象或問題的詞語,然後他們被平均分成兩個小組進行“對撕”,在活動中,小組成員越頑固抵抗,就表明不良現象越嚴重;小組名牌撕掉的越多,就表明與不良現象作鬥爭的決心越強,實踐越徹底。隨後哨聲一響,大家四散跑開並尋找合適的時機攻擊對方,想盡辦法撕掉名牌淘汰對手。有的同學與同伴背對背抱作一團死死守衛名牌;有的同學因撕扯太激烈而摔倒在地;但無論什麼樣的情況發生,大家都沒有放棄,因為撕掉對方的名牌才是眼前最重要的事,與不良現象作鬥爭是他們的信仰和堅定的信念。遊戲進行到最後,兩組成員都所剩無幾,他們大汗淋漓的面頰透露出與不良現象作鬥爭的疲憊和團結作戰的喜悅。活動結束後,他們表示雖然與不良現象作鬥爭的這條路艱難崎嶇,但是他們會堅定地走下去。 緊接著,部分同學被分成兩個小組分別進行“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化身為習大大的“老鷹”身手敏捷,與貪污腐敗的“雞媽媽”鬥智鬥勇,尋找機會捕捉違規違紀的“小雞”。只見“老鷹”猛一轉身撲向“小雞”,疲憊不堪的幾隻“小雞”被來勢兇猛的“老鷹”一舉拿下,最後的兩隻“小雞”在媽媽身後驚慌失措,負隅頑抗,卻仍沒有逃過“老鷹”的抓捕。通過這個遊戲,有同學表示感受到黨和國家在反腐這條路上走得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在這個過程中,黨和政府不僅需要投入時間、毅力和智慧與腐敗勢力作鬥爭,更需要人民的信賴和信任,這樣才能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清理得更加乾淨和暢通,在這條路上走得更久。

此次團日活動採取玩遊戲這種新穎的形式使得每位同學都有興趣,有意願參與進來。讓他們在解除壓力收穫快樂的同時能和同學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誼和信任關係,更重要的是從遊戲中汲取團結奮鬥的精神,打牢拼搏有所為的思想基礎,爭做新時代新氣象下可愛、可信、可貴、可為的“四可青年”!

通過組織以上各種有形化的工作和活動,進一步加深了團員青年對“四進四信”講話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廣大青年的思想認識。接下來,信工團委將繼續堅持以“四進四信”講話精神統攬團學思想引領工作,充分發揮基層團組織和學生的參與感與積極性,深入研究、廣泛傳播,努力實現講話精神對團員青年的全覆蓋,把講話精神傳播得更廣、更遠、更深。

編輯推薦:
醫學院“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書
大學生“四進四信”主題團立項活動總結
學習“四進四信”和“感恩父母”徵文比賽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課動員會活動總結
弘揚“四進四信”暨青年幹部培訓之定向運動活動總結
團支部“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爭做四可青年”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爭做四可青年”主題系列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之八字箴言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學習貫徹“四進四信”講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