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監督所2024年工作總結

(九)、投訴舉報得到快速處理

按照依法處理和公正公平的原則,堅持維權與服務相結合,做到及時受理,及時處置,及時回復,結實保障民眾的合法利益。截止11月17日,共受理各類投訴舉報162起,其中醫政類90起,食品類67起、其它5起。回復率達100%。立案查處15起,罰款8.466萬元。及時結案率100%。

(十)、法治建設深入推進,“規範執法示範單位”創建工作成績突出

圍繞“規範執法行為,提高執法水平”這一主題,我所進一步加強執法規範化建設,依法執法水平和執法效能顯著提高,衛生執法形象更加良好。按照區法治辦的要求,我所大力開展了“規範執法示範單位”創建活動,區政法委、區法治辦8月份組織對我所爭創工作進行了階段性督查,重點檢查了執法案卷、文書、台帳、執法程式、事實認定、證據鎖定、適用法律法規等,受到了專家組的一致好評。專家組認為我所創建工作組織健全,措施有力,台帳資料完備,辦案程式合法,適用法律恰當。綜合評分名列全區32家執法單位前列。

(十一)、衛生執法力度不斷加大

年初,我所領導認清形勢,分析現狀,開發多種渠道,營造積極的執法環境,特別是在原有科室目標管理責任書的基礎上,今年增加了科室經濟考核指標,旨在開源節流,獎勤罰懶。此舉有效提高了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依法行政理念更強,執法辦案力度更大。至11月17日,共出動衛生監督員6724人次,監督檢查各類單位15445戶次,平均監督3次以上。責令整改8557戶次。立案查處203起,罰款138.39543萬元(其中食品類94.433萬、職業衛生36.2萬、公共場所1000元、醫政類10.76243萬)。比去年同期增長225.11%。沒收違法食品、健康相關產品、物械總計8300餘公斤。收繳暫扣非法生產用工具5卡車。取締無證經營戶287家。

四、內部管理嚴,展現衛生監督工作新面貌

1.加強制度規範化建設。

新的領導班子成立伊始,即修訂完善行政、業務管理各項制度25項,新增制度5項。以制度管人、管物、管權。與各科室簽訂了《科室目標管理責任書》和《行風廉政建設責任書》,確立了所科二級負責制。有力推動了衛生監督執法工作的開展。

2.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黨、工、婦、團等組織圍繞中心工作,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增強了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一是開展了“心繫地震災區、奉獻一片真情”募捐、“慈善一日捐”、共產黨員交納“特殊黨費”活動,共募集資金8350元。有5位同志先後三批赴災區參加抗震救災和對口支援工作,有2位同志在一線入了黨。崔偉松、王志華、姚國偉、劉勝祖被常州市評為抗震救災先進個人。有一位同志被選派到北京參加了奧運公共衛生保障工作,被北京市衛生局、北京市朝陽區奧運保障工作總指揮部評為先進個人。二是組織全所職工到外地參觀學習,開拓了視野,增進了團結。三是在共產黨員中開展“四深化一鞏固”主題實踐活動,發揮了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四是團員青年開展了“捐出一張廢紙、奉獻一片愛心”公益活動,共收集廢舊紙張310公斤。五是年初工會組織職工開展了象棋、撲克、桌球等民眾喜聞樂見的文體活動,豐富了廣大幹部職工的精神生活。六是開展“文明單位”、“服務講誠信,滿意在衛生”等創建活動,在全所營造了百舸爭流、力爭上遊的評比競爭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