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總結

舊城學區三李學校為切實加強全校師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工作,結合學校實際,開展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人知人曉“活動

“24字人知人曉”的主要目標是:通過廣泛運用各類宣傳陣地、宣傳手段,高密度、大容量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基本內容,宣傳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和傳統美德,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人知人曉、深入人心,在全校師生中大力營造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活場景和社會氛圍。

(1)開學初,三李學校開展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集中學習活動。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了三李國小關於學習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主題教育活動的實施方案,使全體教師明確了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性及實施步驟。

(2)設定固定的宣傳牌,強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氛圍,使學生在潛移默化中接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教育。

(3)通過手抄報,對學生進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教育。

(4)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進班級活動,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讀本發放到學生手中。

(5)各班利用ppt舉辦以“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爭當文明學生”為主題的班會。

(6)開展以“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題的讀書活動。

(7)以各種節日、宣傳日、紀念日為契機,組織學生開展道德實踐活動,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融入活動中: “十一”舉行了“向國旗敬禮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網上籤名寄語活動,五六年級進行“愛我中華演講比賽” 通過比賽對全校師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通過以上活動,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24字”的教育內容入眼、入耳、入腦、入口、入心,使之內化成學生的自覺行為和基本的道德情感。

相關推薦: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總結
街道辦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總結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愛國精神團日活動總結
衛校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公益計畫活動總結
城管局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總結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學習‘八禮四儀’”活動總結
稅務局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總結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雷鋒精神活動總結
2015級新生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總結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六個主題”教育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