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學期信息技術教研組活動總結

依據學校未來發展規劃,加強新課程改革,促進有效教學,提升教師學科素養,全組教師在學校領導的全新辦學理念指導下,認真做好本職工作,以有效教學理念為先導,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探究為重點,積極探索“學-行-思”教研模式,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落實教學常規要求,鑽研教學大綱,把握教學要點,積極探索“以學生為本”的有效教學模式,改變舊觀念,深入學習新課改的理念,發揮教研組的集體力量共同探討和尋找教學中面臨的難題,開展集體備課和個性創意的學案式教學嘗試,定期進行教學設計檢查,落實教學常規,開展教師之間進行互相聽課、磨課和評課,共享教學資源,促進教學水平的共同提高。

全組成員定期按時參加市級、校級組織的各類交流活動,外出參觀學習,準時參加省教師培訓計畫,認真總結吸取先進的教學理念和教學經驗。每次活動都制訂豐富的活動主題,內容切合實際,探究教學活動中出現的問題,共同探討所師生面臨的困惑,把好的經驗和先進的教學理念與大家共享,提高教師業務綜合能力,按原定計畫順利完成各項任務,並做相應的記錄,發布到教研組部落格里共享。

認真組織教師參加各類市、校級教學比賽,組織指導學生參加各類比賽,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在市微課程製作比賽中,潘xx老師獲得了市一等獎;

在市教師優質課比賽中,獲得了市三等獎;

在xx市學科命題比賽中,全組老師堅持素材原創、題型新穎,發掘教材緊扣學科指導意見,取得了市二等獎。

全組教師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協助互學,共同提高。營造了濃厚的校本教研氛圍,計畫開展更多的集體活動,放鬆的同時增進了交流,加強集體的凝聚力。

第一學期信息技術教研組活動總結
信息技術教研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