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升學習心得體會

近期,我們在單位領導的組織下認真學習了黨中央下發的“三提升”(三提升即提升能力、提升標準、提升效率)重要活動。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了抓學習提升能力、抓創新提升標準、抓規範提升效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為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推進幹部作風建設,推動全市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實現新一輪又好又快發展做了進一步的要求和指導。

我認識到了一是在思想認識方面,現在有的幹部還存在著厭倦情緒和模糊認識,往往以業務忙為藉口,忽視日常的思想教育工作,從而表現在學習思想教育積極性不高,學習態度馬虎。二是在效能提高方面,還有發展不平衡現象,個別同志離效能建設的目標還有差距,工作中拖拖拉拉,工作應付表面不夠深入。三是在執行制度方面,特別是思想上有所放鬆。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揚長避短,再接再厲,發揚持續奮鬥的精神,不斷將“三提升”活動引向深入,以確保全年各項工作任務的全面達成。

另外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們還應做到如下幾點: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進一步確立強化隊伍建設的意識。要樹立“以人為本、抓本育人”的意識,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幹部職工的頭腦,進一步以保持黨的先進性、提升黨的執政能力為宗旨,以服務發展為第一要務,以提高效能、最佳化環境、促進發展為目標,以健全體制機制,解決影響機關效能的深層次問題為重點,堅持治標與治本相結合,深化與創新相結合,整體推進與重點突破相結合,加強幹部教育培養,完善政務工作流程,切實轉變機關作風,嚴格監督檢查,建設充分履行職能、協調高速運轉、優質高效服務的機關和政治堅定、業務精湛、求真務實、廉潔高效的幹部隊伍,為構建文明和諧穩定社會提供有力保證。另外,要樹立敬業意識、責任意識、效率意識、和諧意識。我們一定要有攻堅克難的思想準備,遇到困難不畏退縮、不懼怕。為確保各項工作順利完成,要求每個幹部必須高標準、嚴要求對待自己,時時處處注重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時時刻刻做到政治上合格、業務上突出、作風上過硬。二、立足本位,紮實工作,不斷把“三提升”活動引向深入。 1、加強學習,提升隊伍的綜合素質。在工作實際中,我們應該在全系統大力營造自覺學習、全員學習、領導幹部帶頭學習的良好氛圍,積極引導機關幹部適應形勢發展的要求,更新學習觀念、勤奮學習、善於思考,在機關上下形成學習的風氣,調研的風氣,探索的風氣,創新的風氣,實踐的風氣。2、改進作風,加強服務,提高效率。按照進一步鞏固擴大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成果的要求,積極推進機關的“三提升”活動,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艱苦奮鬥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3、盡心履行職責,明確工作職責,在工作中要抓重點、抓檢查、抓督促,加強工作的明確性,制定階段性工作計畫,減少工作中的隨意性。在工作中敢抓敢管,鼓勵表揚先進,批評教育後進,遇到問題不迴避不退縮,發揚持續不斷的探索精神。

“三提升”活動是今年我們學習實踐的一項主要任務,各級各部門要根據總要求,圍繞建設一流隊伍、一流作風、一流業績,努力完成抓素質強隊伍,抓管理促效率,抓監督保中心,抓統籌促全面四大任務,扎紮實實地推進“三提升”活動,為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推進幹部作風建設,推動全市加快轉變發展方式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