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虎年春節收假後第一天,鹹陽市國土資源局就組織本局全體幹部集中進行春季培訓,局領導根據市上的安排部署,首先傳達了xx在陝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鹹陽市召開以“明確新目標,提升新境界,創造新業績,建設國際化大都市”為主要內容的“三新“主題教育暨招商引資動員大會會議精神及市委書記千軍昌同志的動員全市幹部民眾要站在發展新興產業、推進結構調整、轉變發展方式的戰略制高點上,抓住歷史機遇,以國際化的理念、視野、標準推動招商引資工作實現境界提升,為建設西鹹國際化大都市奠定堅實一步。通過學習,使我們的認識得到很大提高,體會悠長,心境開闊,意識增強,目標明確,獻身有動力,具體應從以下幾點明確入手。

一、明確指導思想。指導思想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及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學習討論、就事論事、有的放矢、查擺問題、整改提高、鞏固成果為主要形式,掀起新一輪解放思想的熱潮,為完成市上確定的目標任務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

二、明確指導原則。要堅持圍繞主線、突出主題。努力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落實到“三新主題教育活動”之中。要堅持聯繫實際、注重實效。把開展大討論活動的過程變為謀劃對策、破解難題、推動工作的過程。要堅持統籌兼顧、促進工作。要把組織開展“三新”活動同推進各項組織工作一併謀劃、統籌考慮,使之相互促進、共同發展。要堅持領導帶頭、做好表率。以模範行動影響民眾、帶動民眾,推動大討論活動深入開展。要堅持總結經驗、增強信心。讓幹部民眾懂得只有解放思想才能發展進步的道理,增強幹部民眾繼續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開放、推進科學發展的信心。

三、明確目標任務。要強化理論武裝。更加主動地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更新思想觀念。進一步樹立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理念,著力破除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要改革體制機制。構建充滿活力、富有成效、更加開放、有利於科學發展的新體制新機制。要擴大經濟開放。緊緊扭住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不放鬆,開展幹部招商活動。並且要將招引人才作為重要一環,樹立要乾好任何一件事人的因素是最關鍵的觀念。要開展全民創業。激勵創業主體,積極引導、鼓勵機關事業單位幹部以辭職、離崗等方式帶頭創業。要提高幹部素質。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實踐,提高駕馭本領,培養造就一支高素質的幹部隊伍。要創新黨的建設。進一步增強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要促進和諧穩定。進一步培育和諧精神,樹立和諧理念,營造和諧的社會氛圍。

四、西安鹹陽本是一個城市,並是中國最強盛的帝王之都,歷史悠久,文化鼎盛,堅信建設西鹹一體國際化大都市的信念。《關中—天水經濟區發展規劃》把西鹹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西鹹國際化大都市現已拉開帷幕,我們要有融入大西安,建設新鹹陽,和西安聯手打造國際化大都市,以提升人的境界、素質為先導,積極招商引資,找大項目,為建設西鹹國際大都市奠定堅實的基礎。要以現有的國際化大都市為楷模、為標準,學習現代社會管理知識和信息技術,掌握現代商務禮儀、項目運作和談判技巧,大力開展“五看五增強”活動,看眼界思維是否開闊、膽略氣派是否大氣果敢、服務環境是否得到最佳化,精神狀態是否昂揚向上,切實增強戰略意識、爭先意識、創新意識、服務意識和實幹意識,努力是思維能力、認識水平、工作方法更符合國際化大都市的要求和需要。

總之,世界在變,中國在發展,西鹹的未來要經過幾年的努力、奮進才能達到,讓我們奮進吧,實幹吧,目標西鹹國際化大都市就在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