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黨校理論學習體會

懷著激動與興奮的心情,我參加了第26期的黨校學習。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也懂的了很多。既有關於對共產黨的認識也有關於人生的啟迪與思考。感謝這段黨校學習,雖然時間短暫,但它讓我成長了很多。

基於這些天的理論學習,我的理論知識學習有了新的認識和體會,對黨也有了科學的而理性的認識。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新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貫徹“三個代表”思想,必須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矢志不渝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始終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在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成為執政黨,原因在於她有很好的組織性和紀律性。民主集中制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組織原則和領導制度。通過民主基礎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導下的民主相結合,保證了黨能傾聽多方意見,作出正確的決策。

通過在黨校的學習,我也意識到了入黨條件之多、要求之高。我發現自己身上有許多缺點和不足。所以,接下來,我要努力,首先端正自己的入黨動機,增強對共產主義的信仰。要明白,入黨不是為了自己的某種利益與好處,而是為了更好地服務民眾。其次,還要加強對理論知識的學習,全面、深入、詳細地了解共產黨,增強理論聯繫實際的能力,在實踐中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黨和人民利益為重,從小事做起。

黨校的學習是快樂的,它讓我明白了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在黨校時間觀念很重要。每次上課我們都要提前到教室簽到,這不禁讓我想到以後的工作也應如此。提前到幾分鐘,整理一下然後全心投入工作,不僅可以給領導留下好印象而且能讓自己的工作效率提高很多。

黨校的學習雖然結束了,但是我們對黨的學習和認識並沒有結束。我們在以後的路途中應自覺學習,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不斷提升自己,創造條件,早日成為合格的黨員。

這次黨校學習,我從政治、生活、學習各方面都學到了很多,這將在我以後的生活中受益良久。現在我更加明白每一位合格被批准入黨的同志在黨旗面前莊嚴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的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的時候,該是多么光榮多么驕傲與自豪。因此,我要在實踐中不斷鍛鍊自己,嚴格按照黨員標準要求自己,接受黨組織的考察教育,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