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心得

自從2010年成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以來,除了做到不斷學習,腳踏實地之外,自己一直期盼著能通過培訓班來使自己的思想變得更主動、規範和先進,使自己在入黨的的道路上受到正式的教育和指導。於是在今年的4月28日至5月5日,我終於榮幸的參加了學校黨組織開設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當然我也是積極地參與其中。

本期的培訓班設在教學樓的第二階梯教室教室,採用的學習形式有一下六種:老師授課、觀看錄像片、自學教材、集體討論、閉卷考試和寫心得體會。具體的課程安排如下:4月28日舉行開班式,並由老師開《黨的基本知識》講座;29日在老師的指導帶領下學習《黨章》;30日,我們全體學員觀看了錄像片《紅色家書》;5月1日至3日是由我們自學《入黨教材》;4日,我們分組集體討論了學習思考題;5日是培訓班小結,寫作心得體會輔導還有統一閉卷考試;接下來到13日,是寫作培訓班心得體會的時間。

通過這次培訓班的學習,我個人感受到了巨大的收穫,是我思想上的一次升華。

首先是我的基本思想覺悟,基本理論知識的提高。

黨章是一個政黨為保證全黨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組織上,行動上的統一所制定的章程。為了向黨靠攏,規範自己的思想、行為,於是在以前就已閱讀過《黨章》,並且從中了解到了黨的性質、指導思想、綱領任務、組織結構、組織制度,黨員的條件、權利、義務和紀律都項。或許因為以前的閱讀只停留在理解的層面,所以當在這次培訓班上通過老師對黨章的深入講解再加上自己有重新仔細的閱讀黨章,我感受到了黨章內容的全面豐富,感覺到了它對於一個共產黨員的指導作用,感受到了我們的黨是一個不斷成熟的政黨。尤其是對於像我這樣將要步入社會的同學來說,這就是我將來的行為準則,使我自覺去遵守。

培訓班上有一堂課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觀看錄像片——《紅色家書》,這部錄像片的內容是由黨成立以來為中國革命獻身的一些烈士們的簡介和遺書組成。簡介中,我了解到了烈士們的生平事跡,令我震撼的是他們都是在處於人生中做美好的時光的時候被殺害,我跟他們也算是同齡人,但在當時革命形勢極度危機、黨的力量還不夠強大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在歷史上、在黨的發展道路上立下的汗馬功勳,用鮮血來換取黨的發展,這是為什麼?因為先烈們在那個時候就已經知道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挽救當時在中國,才能取得革命的最終勝利,才能帶領中國人民走上不斷發展的道路。另外還有他們那一封封感人淚下的遺書。每一封遺書無不是寫給親友的,但字字句句中哪一封又不是寫給黨的呢?先交代家中之事,而後就無一例外地表達了對黨即使是死亡也不便的情懷和忠心。這些生命盡頭的宣言,不但表達了革命烈士要為中國共產黨奮鬥而不惜一切的決心,也提醒了我們、感染了我們、促使著我們為在現在的社會也要用實際的行動去加入中國共產黨,為中國共產黨的事業而奮鬥。

另外,老師還給我們詳細介紹了從寫入黨申請書到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應該遵守的步驟。過程需要一定時間,每一步都是對自己的考驗,當我們一步步走過的時候會發現我們在成長,當我們成長成為一塊符合共產黨標準、能為共產黨的事業起到作用的零件的時候,黨不會偏袒任何一個人。

其次,通過培訓班鍛鍊了自己的自學能力、言語表達能力和獨立思考能力。

課程中間有三天是自我學習《入黨教材》的時間,抱著對當無比崇高的熱情,我在自習室認真閱讀了《入黨教材》,雖然沒有老師的監督和指導,但是自己仍然看完了全書,並掌握了書中的要點知道,學到了自己以前不知道的東西,比如說以前接觸比較少的中國共產黨的紀律還有以前沒有明確概念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集體討論環節激發了我極大的熱情。因為我之前對思考題有所思考和準備,所以在討論的時候也遊刃有餘,在小組成員面前表達自己的觀點、想法,讓他們聽得懂並且接受我的觀點、想法這就需要言語表達能力和獨立思考的能力,而通過這次集體討論,就促使了我這方面能力的提升。

當然,我要承認我在培訓班過程中發現出來很多自己的不足。

首先,黨的基本知識沒有掌握牢固。基本知識沒有掌握牢固體現在最後的閉卷考試上、通過對我們的考試,我發現自己沒有對每一道題都能順利作答。這樣的事情讓我意識到自己還需要加強黨的基本知識的理解記憶,對於這項基本要求,我必須要嚴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大意心理,不讓自己在基礎方面出現短腿。

其次,入黨動機以前沒有端正。通過培訓班的教育,我意識到了以前的入黨動機不太端正,今後要對動機做正確的扭轉,做到不受他人影響,學會做人,學會思考,做一個關心世界和國家民族的人。

通過這次學習,我也定下了在今後要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努力方向。

首先,針對不足定方向,端正入黨動機是前提,我自己不會懷著一個不純正的動機去加入共產黨,去矇騙黨組織,這樣,即使其他方面再優秀也不會成為一個合格的黨員。

其次,自己即將畢業,日後走入社會要是自己的思想成熟起來,做好每一件小事,腳踏實地,使自己的行為符合黨員標準,為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關於就業我決定到西部的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