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意見

一、實現一個目標

xx年食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的目標:一是確保不發生重大食品質量安全事件;二是堅決遏制一般性食品事件;三是確保取證產品和企業不出問題,努力實現不死人、不中毒,讓廣大人民民眾吃上放心食品。

二、加大“二個力度”

一是根據市局抽查 計畫 對食品的抽查的力度;二是對食品生產加工企業的巡查力度。

三、注重“三個突破”

一是全縣茶葉小企業小作坊轉化模式工作要有新的突破。現在縣委、縣政府對此項工作特別重視,並特別安排了調研工作,到xx年,該項工作要有一個實實在在看得見摸得著的一個成效。

二是食品質量信用體系試點特色工作要有一個新的突破。xx年對此項工作的打算是將此項工作著重向縣委、縣政府進行專項匯報,並向全縣推廣,有示範、有影響地工作。

三是基礎性工作要有新的突破,進行一步完善食品企業檔案,根據abcd分級管理的要求,加強對食品企業的巡查,充分發揮食整理品安全協管員的作用。

四、努力完成經濟目標考核任務

一是從監督中創造經濟效益;二是從服務中創造經濟效益;三是從監督和服務中創造一定的社會效益。

五、提高自我的政治素質和業力素質

六、落實“四個一”

一是加強宣傳工作,每人寫出一篇有實際內容、有參考價值的調研文章或在《江西日報》、《中國質量報》等報刊登載的稿件。解決埋頭工作,不注重宣傳的不良習慣;

二是每人掛靠一個企業進行幫助指導,確保生產條件的具備並獲得生產許可證,解決幫扶企業空對空的不良現象;

三是要創一項特色工作。這個特色工作要在全省、全市有影響、有示範、有推廣價值,解決食品安全工作無特色、無典型的被動局面;

四是在巡查回訪中要向市局稽查支隊或縣局稽查大隊提供一個食品生產加工企業制假造假大案線索進行查處,遏制和震懾食品企業制假行為,解決食品生產企業回訪巡查走過場的工作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