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劉曉芹

◆一、致歡迎詞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上午好!

今天,因為孩子們的緣分,我們走進了育才雙語學校,走進了一〈1〉班的教室,首先我要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我深深地知道,那每一張燦爛可愛的笑臉都承載著各位家長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作為孩子的班主任,在交流之前我想向今天所有到來的家長表達我深深的謝意.感謝所有支持我們工作、配合我們工作的家長,是你們的相信、支持和配合,才使孩子們在短短的幾個月中,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同時,我代表全體學生感謝大家的到來。我知道,有很多家長都很想知道自己的小孩在這半年的學習中,成績怎么樣?在學校表現怎么樣?學習能力和發展的潛能怎么樣?在對待孩子的教育問題上家長還應該配合老師做好哪些工作?關於這些問題我待會都會一一向家長進行詳細的介紹。

◆二、我們的老師:

1、語文老師:語文老師司老師,8年的教育教學生涯,使我對教育教學有了更深的領悟,也讓我更加地熱愛教育教學事業,熱愛我遇到的每一個孩子。我相信,愛,能改變一切!

2、數學老師:我叫劉小芹,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為了使孩子們迅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可以說幾個月來,放棄了大量的休息時間,為我們的孩子提優補差,正是有了劉老師的認真、負責,才讓我們的孩子數學成績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3、英語老師:力秀秀老師,課堂教學豐富多彩,對教學盡心盡責,耐心而又富有愛心,教學上不放過任何一個學生,在她的教育下,學生對待作業的態度更認真了,可以說,學生們的英語成績個個呱呱叫!

◆三、我們的學校:

各位家長,我們全體育才人乘著教育現代化的東風,在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和地方政府的關心指導下,勇立改革發展的潮頭,開拓創新,奮勇拼搏,用辛勞和智慧讓這所年輕的學校在古運河畔煥發出勃勃生機。學校堅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行素質教育,牢固樹立“沒有教不好的學生”的辦學理念,把“修德育人,全面發展”作為辦學宗旨,推行“個性張揚,學有優長”的辦學策略。大半學期以來,孩子們在育才雙語學校的進步是巨大的,大半學期以來,我們育才雙語學校的發展也是可喜的。

短短的三年多時間,我們學校的發展就已經走在了蘇北教育的前列,引領著全縣教育的前進。去年九月我們學校還開辦了國中部,兩年的成功辦學吸納了全縣的一批來自泗中、致遠的名師,在他們的辛勤耕耘下,播下的汗水有了沉甸甸的收穫。各門功課,和全縣所有中學相比,均遙遙領先,其中年級前20名有18個畢業於我們育才雙語學校,這些成績的取得證明了我們育才雙語是優越的,所有的育才人是好樣的,是追求卓越的!

本學期,我們學校充分考慮到好多家長工作比較忙,沒有更多時間帶孩子,輔導孩子作業,因此下午上了兩節輔導課,這樣孩子的作業基本上都能在學校完成,當然,也有極個別同學由於筆頭慢、貪玩,不能在學校及時完成,希望回去後家長能再督促檢查。本學期我們學校開通了校信通,也有三十多家長加入了,每天輔導員都會通過信息平台把家庭作業或是一些通知發給各位家長,你們就可以根據作業內容來檢查孩子是否完成,完成的質量如何。還有一些家長沒有加入,我建議也可以加入試試,我覺得效果挺好的,非常便於我們之間的溝通聯繫。

◆四、我們的班級:

(一)我們的班風:

通過一段時間的常規訓導,我們班已經形成了班風正、學風濃的氛圍!幾個月下來,同學們在一起相處得越來越和睦,越來越團結,“家”和萬事興,我們一(1)班正朝著健康、和諧、向上的道路上前行!

(二)活動與成績:

短短的幾個月時間,我們一(1)班全體同學積極進取、奮發向上,參加了學校組織的一系列活動,同時也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績,下面就由我來向大家匯報我們取得的成績:

(1)在開學以來的三次考試中,我班的各科成績都名列前茅,班級總評成績也都排在年級前三名。每一位學生都是進步的。當然對於學校里的每一項活動我也都是積極的發動我班的孩子多參加!

本學期我校舉行了讀書節,運動節,科技節等活動。

讀書節中,我們要求每個孩子最少要有一本童話書,並組建了班圖書角。這樣不僅豐富了孩子的課外知識和辭彙量,還培養了孩子的閱讀能力和閱讀興趣。每次看到孩子們在專注地看著他們喜愛的故事書,我的心裡都會感到很欣慰,我知道在他們幼小的心靈里是多么的渴求知識的甘露。並且學校為了督促學生的閱讀,將每次月份檢測考的卷面分改為120分,其中二十分是閱讀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