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突圍全場的開場白

一段完美的演講不僅在於他的演講稿有多么的華麗,而且在於他是否發自內心去演講一段真實的故事,下面,小編為大家分享的關於突圍全場的開場白,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幽默演講稿開場白範例

詼諧幽默的開場,能讓大家會心一笑,放鬆整個現場的氛圍。諧語幽默開場,可根據不同的現場、不同的聽眾來選擇相應的方式。

不好意思,各位,你們來錯地方了,今天的演講取消了;我想我們並不需要什麼演講,我們需要的是真心的溝通,那么,我們今天真心的溝通就開始了。(一上場就跟聽眾講今天的演講取消了,所有人都會非常驚訝,然後想到底怎么回事?此時聽眾的注意力全都被吸引到了演講者的身上,然後演講者開始說:“我們今天真心的溝通就開始了。”接下去就開始演講,這種方式最大的好處就是能迅速抓住聽眾的注意力。)

“朋友們,有些人真是經營有道,投機有方啊!有一首《訣竅銘》這一告訴我們:位不在高,頭尖則靈;官不在大,手長則行;斯是訣竅,唯吾鑽營;對上捧粗腿,對下用私人;吹牛走鴻運,拍馬不碰針,可以開後門,講交情。無正義之細胞,無原則之準繩,菸酒來開道,金錢能通神。孔子曰:‘何鄙之有’?”

我姓胡,所以我接下來說的是胡言,各位不可當真(非正式場合發言前聲明)我姓古,今天是晚上,天上有那么一點月光,與我和在一起就成了胡了,所以我說的可能是胡言亂語,各位不可計較呀!

ladies and gentlemen,有請我閃亮登台,很喜歡我的請鼓掌,太喜歡我的不要鼓掌,謝謝合作…

這段開場白給人們留下了非常坦誠、風趣幽默的良好印象。不久,在“金話筒之夜”文藝晚會上,只見他滿臉含笑,對觀眾說:“很高興又見到了你們,很不幸又見到了我…

匠心獨運的演講稿開場白

奇論妙語 石破天驚 聽眾對平庸普通的論調都不屑一顧,置若罔聞;倘若發人未見,用別人意想不到的見解引出話題,造成此言一出,舉座皆驚的藝術效果,會立即震撼聽眾,使他們急不可耐地聽下去,這樣就能達到吸引聽眾的目的。

自嘲開路 幽默搭橋 自嘲就是自我開炮,用在開場白里,目的是用詼諧的語言巧妙地自我介紹,這樣會使聽眾倍感親切,無形中縮短了與聽眾間的距離。在第四次作代會上,蕭軍應邀上台,第一句話就是:我叫蕭軍,是一個出土文物。這句話包含了多少複雜感情:有辛酸,有無奈,有自豪,有幸福。而以自嘲之語表達,形式異常簡潔,內蘊尤其豐富!胡適在一次演講時這樣開頭:我今天不是來向諸君作報告的,我是來胡說的,因為我姓胡。話音剛落,聽眾大笑。這個開場白既巧妙地介紹了自己,又體現了演講者謙遜的修養,而且活躍了場上氣氛,溝通了演講者與聽眾的心理,一石三鳥,堪稱一絕。c

即景生題 巧妙過渡 一上台就開始正正經經地演講,會給人生硬突兀的感覺,讓聽眾難以接受。不妨以眼前人、事、景為話題,引申開去,把聽眾不知不覺地引入演講之中。可以談會場布置,談當時天氣,談此時心情,談某個與會者形象例如,你可以說:我剛才發現在座的一位同志非常面熟,好像我的一位朋友。走近一看,又不是。但我想這沒關係,我們在此已經相識,今後不就可以稱為朋友了嗎?我今天要講的,就是作為大家的一個朋友的一點兒個人想法。在教師節慶祝大會上,如果天氣陰沉沉的,你可以這樣開頭:今天天氣不太好,陰沉昏暗,但我們卻在這裡看到了一片光明。接著轉入正題,謳歌教師的偉大靈魂和奉獻精神,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和人類的未來。

中國夢演講稿開場白

夢想在長城腳下放飛,希望在我們腦海中點燃。黑暗中一盞明燈,指引著我們的去向。記得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們也不後悔,因為我們至少奮鬥、努力過。

“我的夢,中國夢”,和“夢”聯繫在一起的“國”不再空洞,和一個個“我”聯繫在一起的“夢”不再抽象。這裡的“中國夢”不是一串漂亮的巨觀數據,不是暢銷書榜單上“大國崛起”,不是外國媒體派送的花籃或炮製的標籤,它屬於每一個平凡的中國人。“國”,要為每個社會個體實現自我價值提供公平的機會和正義的土壤,為他們體面勞動、尊嚴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變自身命運的過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擔當,為這個時代、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注入更多自信、溫暖與希望。

物質日漸富足,國力持續提升,新世紀第一個十年即將走完,“我的夢中國夢”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與開放,也更多閃爍出精神需求的光芒。正如《開學第一課》講述的那樣,今天的夢想不一定都是宏大敘事,袁隆平“乾到九十歲,種出畝產一千公斤雜交水稻”是夢想,高原上的藏族小女孩喜歡跳舞、以後想當個舞蹈老師也是夢想。夢想也不一定都那么自我、那么“本土”、那么物質,創造財富是夢想,用手中的財富回饋全世界、影響全世界也是夢想。也許,現在“我的夢”中還有一些迷惘,“中國夢”中也還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個夢想都值得尊重,並應該獲得被平等放飛的機會。

我的夢想是當一個可以救死扶傷、挽救生命的醫生。我的阿姨是一名醫生,所以我知道當醫生有多累。但我更知道當阿姨成功救治了一個患者時,心中的快樂和自豪是難以想像的。我希望能有很多擁有這些夢想的同學,大家能夠一起努力。說不定未來的中國將會減少很多悲傷痛苦,多出很多歡歌笑語。為中國出份綿薄之力。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