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招考公務員取消身高學歷地域限制

山東省人事廳透露,山東省委組織部、省人事廳近日對公務員錄用體檢標準做出適當修改。
取消錄用身高限制
山東省公務員錄用體檢標準的主要修改內容包括:取消錄用身高限制(器質性身高異常除外);B肝檢測中以下情況者為不合格:B肝三系檢查大三陽者;B肝三系檢查小三陽,同時加做HBV-DNA檢查呈陽性者;SGPT異常伴HBSAG陽性者;眼科視力檢查調整為:單眼裸眼視力均大於或等於0.1或雙眼矯正視力大於或等於1.0;公安、司法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檢標準仍按國家有關部門現行規定執行。
不得隨意限制學歷性質
山東省直機關面向社會招考公務員,除因情況特殊經審核批准的少數職位外,不得對報考人員進行學歷性質、地域等方面的限制。
山東省還要求各市、各部門積極創造條件,進行打破地域限制的招考。
選調生在基層工作滿兩年才能報考
今年山東省、市級機關從選調生中考選補充國家工作人員的報考條件是:思想政治素質好,具有大學本科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年齡在32周歲以下,在基層工作兩年以上,身體健康。
據了解,在去年,山東省沒有對選調生作出基層工作年限方面的規定。

來源:《人民日報-華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