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顧問:轉行的四個小竅門

轉行畢竟不像是跳槽那么簡單,轉行除了是一個機會,還是一種冒險,要承擔經濟上的風險和精神上的壓力,所以要成功轉行,還是需要細細思量: 
一 、 自己的職業定位和發展方向。 
先行挖掘自己的職業氣質、職業興趣、職業能力結構等方面的人本因素,找到職業潛力在哪個領域才能最大限度的開發和發掘。 
二 、 行業市場的發展趨勢。 
全方位了解目標行業特別是該行業的前景,畢竟朝陽行業才更有前途,也能給你這位新人更多的機會。而且要主動了解,不能僅僅靠報紙或者雜誌介紹,俗話說隔行如隔山,最理想的狀況是在該行業中有幾個內線,隨時提供可靠訊息,其內容包括升遷制度、薪資狀況等各個方面,總之多多益善。 
三 、 認清優勢和不足。 
掂量職業含金量不能準確的為自己定位,不清楚自己的各項能力孰強孰弱,只是盲目跟風或跟著感覺轉行是絕對不行的。個人興趣,特長,氣質、性格樣樣都要考慮到,當然還要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 
四 、 找到最佳的轉型切入點 
職場判斷要理性了解了自己後,還要在職場上尋找這個領域工作的切入點。如何獲取這個切入點,優勢在哪裡,劣勢又有那些等等問題一定要在客觀和理性的態度下進行,這些將是你能否在確定職業方向之後走穩走對第一步的關鍵。這裡面包括對領域專業知識與技能的掌握、對行業產品信息的了解,以及學會使用高效、專業的求職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