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學生下雪了日記作文600字

【下雪了作文1】

是啊,又下雪了。連日來,漸漸變暖的如同三月小陽春的天氣,驟然變的得冷起來了。一清早,晴朗的天空中就布滿了好多難看的雨傘般的雲朵,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大雪。六瓣的雪花從空中飄飄而下,還真有“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感覺,整個世界就像浮游在安徒生的童話中:聖誕節前夜,大雪紛飛。所有的彩色的都消失了蹤影,真是“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燦爛的金黃,亮麗的粉色,激情的紅色,高貴的紫色,就連那冰冷的藍色,也被這簡簡單單的白色所替代,可是路上的幾個跑跳的孩子卻依舊活潑可愛,保持著自己的顏色。雪結冰,冰化水,水化無,又下雪,循環往復,是那樣的簡單啊,冥冥中卻充滿了無限的遐想與希望。

極目遠眺,那有時灰暗,有時熱情的山,現在也變得單純;黃河邊的房子,也失去以往的多彩,變得安靜:那秋天就變成金黃的稻田,現在也被雪花覆蓋著,這么冷的天,也算給它們戴了頂雪白的帽子:近處的樓房,小店,車棚,花園都穿上了這白雪作的棉襖,好不暖和!花壇里的野花,曾經向太陽獻吐它的嬌艷,可現在也乖乖的穿上了厚厚的夾襖,沒有像詩里那樣“凌寒獨自開”的;樹上沁出的嫩芽,也戴上了這一朵朵用雪花織成的圍脖,還有那些落光了葉子的樹木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而那些小河邊冬夏常青的松柏樹上,則掛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兒,幾個孩子在玩,是不是有“獨釣寒江雪”的感覺呢?那裡也許裝著對未來的憧憬與期待?

孩子們聽說下雪了,他們歡呼著,雀躍著,三五成群的來到花園裡,小路旁,堆雪人,打雪仗。有的三人一組,一人包雪球,一人來堆,另一人去找扣子,胡蘿蔔,掃帚,他們在堆雪人喔!有的兩人一組,一人拉著另一個人,在雪地上滑行,“小心點!別摔了!”大人們在窗戶上喊著,可這些可愛的孩子們怎么還能聽見這些話,他們還有的五人一組,組成兩組,互相打雪仗,占領地,好不快活!他們在雪中跑呀,跳呀,笑容在這時,永遠停留在了他們的臉上,仿佛在這一時刻,上帝把世上所有的樂都留給了他們。他們好似生機勃勃的向日葵,一出生就懂得面向太陽,熱情的像一把燃燒的烈火,激情不可阻擋,所有的孩子們心中永久地激盪著快樂的源泉與幸福的火花。

他們身著五顏六色的衣衫,在雪裡忙活,不一會兒,一個個朝氣蓬勃的雪人拔地而起,雪白的身體襯託了孩子們的七彩衣衫,他們的色彩沒有被覆蓋,而且永遠也不會,因為他們會憧憬他們的美好未來,會在期待與陽光中長大,他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

【下雪了作文2】

今天早上,我剛起床時,發現天氣不太好,有點冷。但我看外面的情景似乎跟以前沒多大的差別呀。我只好帶著疑惑下床了。直到大約快到十一點的時候,老天爺才解開了我的疑惑。

這時,天空中早已是彤雲密布,我還以為要下大暴雨呢。卻覺得,現在是冬天,不可能下大暴雨。喔,不會是要下雪吧?我抬頭看看天,突然發現一些時有時無,若隱若現的白色物體。啊,原來真下雪了。

剛開始,我看著它們,覺得有的像春天的柳絮;有點像被撕碎的棉花糖;還有點像蒲公英的種子。我想著想著,突然覺得,如果把這些雪花比作偵察機,那待會兒不就是大部隊了嗎?果真,密密的雪花像利劍一樣,劃破天空,從天而降。有的雪花早已坐不住了,迫不及待地投入大地的懷抱;有的則隨著風,東倒西歪地落了下來;有的在翩翩起舞,遲遲不肯落下。看著眼前的情景,我情不自禁地走到外面,伸出手去,想把那雪花接在手上。可是還沒有等我看清,它就化了。又有雪花落到我手上了,我仔細地盯著看,原來是六邊形的。我張開嘴,嘗了一下,像白糖,卻不甜;像味素,卻不鮮;像海鹽,卻不鹹……

雪花,它給大地蓋上棉被,給樹木穿上厚厚的白棉襖,把村莊都摟進了懷抱。一夜之後,外面已經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好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