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擔責任,讓生活更美好!

恍惚中,我聽到了“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言語;歲月中,我讀懂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辛酸;迷茫中,我選擇了“承擔責任,扛起責任上路,讓生活更美好!”

承擔責任的人生是一種壯闊,那個用血色殘陽勾勒出的剪影,那個忙碌於塞北的漢子,放棄了無憂無慮的生活,放棄了榮華富貴的誘惑,只因為他心中的信念,只因為他對祖國高度的責任感,他不畏生活的艱辛,不畏環境的險峻,邁著堅定的步伐,擔著責任的他——蘇武,不言放棄,不言心酸,打拚出壯闊的人生,他承擔了責任,讓生活更美好!

承擔責任的人生是一種豪邁,那個用自己的一生換取大漢和平的女子,那個用無私的承諾付出一輩子的女子,放棄了歌舞昇平的長安,放棄了情意濃濃的國都,只因為她心中的承諾,只因為她對祖國無私的責任感,他不畏異地的生疏,她不畏一生的孤獨,唱著悠悠的歌曲,擔著責任的她——昭君,不言回報,不言悔恨,打拚出豪邁的人生,她承擔了責任,讓生活更美好!

承擔責任的人生是一種灑脫。那個用心中的愛保護祖國的農民,那個用自己的幸福換取滇池的農民,放棄了安逸舒適的家園,放棄了美滿恩愛的“小家”,只因為他心中的正義,只因為他對祖國深深的責任感,他不畏敵人的威脅,他不畏家庭的破碎,吟著永恆的詩歌,擔著責任的他——張正祥,不言收穫,不言困苦,打拚出灑脫的人生,他承擔了責任,讓生活更美好!

時間在飛逝,歷史在延續,浪花在翻騰,讓我們也成為平凡中的一朵浪花,做出選擇吧!為自己,為他人。

選擇承擔,與責任同行,讓生活更美好!

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東河區八中初三:褚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