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丟失的友誼

我們生活在一個人類文明蒸蒸日上的時代。在此時此刻我們所得到的遠比想像中的要多。

想親戚朋友的時候,只要拿起手機,動動栂指電信號傳播出去就萬事大吉了,想要了解一下世界的時候,只要打開電腦,按按鼠村,電腦視窗一打開,就足不出戶享受世界。當今稱了g時代,在一台幾百塊的手機都會上網,你的手機不會,反倒要被人嘲笑。

在生活中與朋友打交道的時間不多,可能是由生活上的客觀原因所致。和朋友見面的計數,單位可能是“次每月”從而我們突破這個框架,想找一個上街能陪,吃飯能在一起,玩樂時不會藉口離開的新朋友。我們搜尋腸,整日絞著腦汁,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鐵桿磨成鄉花針——找愛“友”了。高笑時望著自己的聯繫薄上:驢友、網友、車友、室友、書友……

這下生活熱鬧了。上網有網友,參加車展有車夫,單獨租套房子都有合租人,這要稱為室書,去書店裡買書,邀約上幾個書友是不錯的享受。當上網夠了,逛街膩了,書看厭了。最終臉上塗滿夕陽餘輝,影子在背後似一條千介的尾馬拖著,生活依舊回到了寂寞與孤獨。

回家再次翻開聯繫薄,機械的預計著次日的行程,於是又走一遍,驢友、網友、車夫、室在、書友之前,咱們有朋友,自打有了這么多個“友”之後,天平秤上朋友的砝碼,最終氧化,生鏽,腐朽……

驢友、網友、車友、書友,人每天好似活在一個大家族中,可我們還是不能滿足,那是因為沒有朋友。撿起了“驢車書室網,”放下了“朋”。

這是一個感動缺失的年代。不知從什麼時候,我們開始算計著彼此間的友誼,懷疑著彼此的行為與關愛。讓我們從新拾起“朋”。拾起那被遺忘多年的塵埃厚實的過年時寄來的賀卡。

它是誰寄過來的?翻看一下賀卡背面……

是朋友。

昆明市第五中學初三:代軻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