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地球

生命起源於原始海洋。億萬年來,逐漸因對陸地的嚮往而從海里一直不斷的試圖向陸地靠近。才形成了現在這海底陸上全都充斥著生命的地球。

水,始終都包育著生命,乃至讓加加林第一次看見太空中的地球時驚嘆:“這簡直就是個水球!”是啊!何曾幾時,我們的遠古祖先看到無邊無際的陸地,給這“天圓地方”的棲息地起了一個名字——“地球”。現在想來,地球這個名字想改也不容易了呢。

可如果說生命源於土,生於土,長於土。我覺得一點也不過分。曾今在《讀者》上看到過一篇懷舊的文章,說小時候的自己認為,任何東西都是從土壤里來的。也是,人由土壤中生長的植物培育,一生離不開土地,甚至死了,也要回到“故鄉”——土壤中去。生活中我們的衣食住行,哪一樣不是土的造就?這一切的一切,都源於一個“土”。

生命是怎樣一個奇妙的東西啊!沒有人教過它,但他知道如何生長,知道適應環境,知道捕食為生,甚至創造出一個完整的社會體系來。遠古時代的茹毛飲血,早已成為歷史鏡頭中的一個片段。現在,是享受,是舒適,是完美。

可生命也會毀滅生命。廣島的核子彈,海灣的戰爭,充滿死亡氣息的非洲,戰爭瀰漫的中東……生命過於完美,便只有等待終結。倘若火星發現了生命,人類會放棄已經殘破不堪的地球嗎?是人類自己破壞了地球。人啊!你還沒有覺醒嗎?!

生命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