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紫色的夢

淡紫色的夢  夜深了,我泡了杯清茶,又繼續著繁重的作業,開始在書海中一點一點地前行……慢慢地,一整天的勞累使我再也無法抵擋瞌睡蟲的攻擊,燈光漸漸朦朧起來,書本上那一行行密密麻麻的文字在我眼前也模糊了。

叢林深處的一座古堡里,我正舒服的睡在天鵝絨的大床上,慢慢地伸展著懶懶的四肢,舒服地打著呵欠,陽光透過玻璃窗溫和地灑了進來,黃鶯在枝頭嘰嘰喳喳的閒聊著,不知是不是遠處飛來的一隻駭人的烏鴉,只聽見鳥兒們撲稜稜扇動翅膀從一棵梧桐樹飛向另一棵梧桐樹的聲音。

恍然間我走進了傳說中的秘密花園,尋找著奇妙的蹤跡。喔,這裡可真是風景如畫,淡紫色的薔薇依著城堡繁盛的生長,紫丁香伸展著那嬌柔的花瓣,幾片翠綠色的葉子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曳,極像一個穿著綠色紗裙的害羞少女!青翠的草地煥發出別樣的生機與春意,讓人不禁就想在上面躺會兒,盡情的享受著美妙的時光,一條蜿蜒的小溪從花叢中淌過,宛如一條淡藍色的透明的綢帶,這神奇的綢帶上綴著幾片梧桐葉子,落著幾許閃著燦爛的陽光,如一隻夢幻般的小紙船輕快的駛向遠方……

我沿著小溪前行,來到了一棵蒼翠挺拔的大樹下,意外的在在樹洞裡發現了一隻鑲有藍寶石的木盒,輕輕地打開,裡面藏著一本書和一隻十分精緻的口琴,或許在許多年前,曾有人來過這裡,留下了這個神秘的寶盒,留下了一串串美妙的鏇律,等待著給開啟它的後來人帶來無限的歡樂和驚喜。我坐在繁花似錦綠樹蔥蘢的鞦韆上,這時從遠處飛來了兩隻白鴿,唧唧的落在我的肩頭,他們在我耳畔絮語低吟,也許想與我共同分享這夢幻般的美景。

“  阿嚏……”我忽然從睡夢中驚醒,周圍卻是陌生而又熟悉的一切,我心中默默地念叨;這美妙的夢中的一切,注定是那樣短暫,但我堅信這夢中的美好的心愿一定會在我的努力拚搏後實現 。

星星不說話,只是隱入了悠悠的月光中,我坐直了身體,翻開已經被我壓皺了的書頁,繼續在書海中遨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