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元宵節

2月6日,元宵節到了,也就是大人們口中說的過小年了。

這天早上,我和老爸老媽起早去補牙齒,然後回來吃早飯。這時,外公外婆又打來電話說外婆嗓子有點痛,好像堵住了,說來看看,而且已經在來的路上了。老媽讓老爸趕快吃,等一會去接外公外婆。老爸就趕緊扒飯,扒了十幾口,外公就打電話來說已經到繁昌四中了。老爸趕快準備出發,臨走的時候老媽讓老爸直接帶外婆去醫院,讓外公先回來。過了十幾分鐘,外公到我家了,媽媽開始招待他。而我則是回房間學習。時間像流沙,一下就流走了,眨眼間已經到中午。媽媽在廚房忙活,外婆看病回來就去幫老媽的忙。飯已經盛上了,有幾個燒好的菜也端上來了。而外公卻捧著一個玻璃杯,在餐桌那兒優哉游哉的喝酒吃菜,老爸也坐在一旁與外公時不時搭兩句話。剩下的菜一會兒就燒好了,外婆與媽媽也上桌來吃飯。外公外婆與爸爸媽媽邊吃飯邊聊些家常。十二點半,大家都吃好了,媽媽在洗碗,而爸爸則與外公外婆聊一些生活小事。快到兩點的時候,外公外婆就回蕪湖了。

下午三點,老爸代我和老媽洗頭。下午四點,老爸載老媽和我去奶奶家吃飯,現在去奶奶家的路都修了,道路寬敞了許多。快到奶奶家的時候,我們還遇上了大伯一家。在門口的時候小弟弟一把衝進樓梯,我立刻明白他的意思(想第一個進入奶奶家),所以也沖了上去。可惜我已經慢了一步,唉!他已經進去了,下次一定要搶先。我倆先進去之後,大人們也進來了,而小弟弟又跟我老爸“打”上了,但大家已習以為常了。打鬧了一會兒,就開始吃飯了。有魚湯和雞湯呢!嗯,雞湯真好喝!菜也不錯,吃了一會我就吃不下去了,就去沙發上坐著看書。也沒過多長時間,大人們也吃好了,奶奶與爺爺在那收拾、清洗。待奶奶她們收拾好了,我們與大伯他們在奶奶家看了會電視,說了會話,就各回各家了。

回家後,我與爸爸媽媽看了元宵節晚會,有幾個節目不錯。晚上十點,我和爸媽在煙火聲中入了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