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運會作文:我生活在集體懷抱里

記得一位偉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大陸與大陸之間有海隔著,家庭與家庭之間有牆隔著,人與人之間有謎隔著。我看過這句名言佳句後,便將“人與人之問有謎隔著”這個意識悄悄地埋藏在心中,漸漸地我又用陌生的眼光,看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本就是個多疑而缺乏安全感的人,這樣一來,我更加堅信,生活中不會存在真正的可以交心的朋友,不會存在真正的集體。班級只不過是一出華麗的大型假面舞會,所有人不過像履行公務一般戴著假面翩翩起舞。

但進入國中以來的第一次校運動會,卻徹底打消了這個本就荒唐的想法。 班頭曾經神采飛揚地對我們提過,運動會就是他們以前班級最為榮耀的時刻。這讓班級里所有同學頓時有了一個共同的信念,一定要延續那時的輝煌與燦爛!

也許我們班的確在體育方面薄弱,這不,前方又傳來訊息,我們班參加跳遠的比賽的幾名同學均發揮失常。嘆息也沒有用,我們只得將厚望寄予班裡的男生接力隊伍。他們幾位都是班裡赫赫有名的體育強人,個個活力十足,神采奕奕,似乎有使不完的勁兒。開始比賽了,第一棒速度不錯,與其他幾隊持平,可第二棒卻尤為可惜,跑步過程中都挺順利的,卻在傳遞的時候,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與第三棒將接力棒給弄掉了,中間不知道耗費了多少黃金時間,我們在一旁都急得焦頭爛額了。待第三棒再去追逐大部隊的時候,已經晚了很長時間,可他還是奮力奔跑著,不知為何,竟有一種心酸當即湧上心頭。當場,淚腺便不聽使喚了,淚珠不由自主地滑落,一邊聲嘶力竭喊著“五班加油”,一邊哭著哽咽個不停,咳嗽個不停,直到再也發不出聲音,壓抑許久的感情終於得到釋放。再一看,身邊的女生無一不淚流滿面。大家的感情都交織在一起。一切盡在不言中。我們將座位圍成一個圈兒,彼此擁抱著,訴說著,感同身受著。說來也奇怪,經過一番加油打氣之後,大家的傷心仿佛也對半了,負擔也減了不少。也許這就是集體的力量,也許只有它才可以給予我們一些零星的溫暖了。

當運動員們邁著沉重的步伐回到班級時,不經意間接觸到他們同樣悲傷的眼神,我們自覺性地收斂了眼淚,因為,他們努力了,他們為著班級的榮譽而戰了,我們還要苛求什麼。看著男生們在座位上仍若無其事地聊天,我們卻別有感觸,因為,從那清澈的瞳孔里,我們可以讀出一絲閃爍,一絲晶瑩,一絲淚花的閃現。心靈最柔軟的地方就這么被打動,被觸及。其實,他們不過是選擇了堅強,假裝隱忍的堅強,咬緊牙關的堅強而已啊。

頓時又感到很幸福,很幸福,心中的那些戒備與疏遠早已煙消雲散。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班集體,這是可以容納一切的寬大懷抱,生活在其中,何其幸運!

此時此刻,那句被我信奉為人生哲理的名言佳句又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人與人之間有謎隔著”卻讓我頓生疑慮。

難道這句名言佳句錯了嗎!不,只是好像還沒有讀完。看,集體的懷抱那樣的溫暖,大家的友情那樣的深厚。要將這句名言佳句完整地記在心裡,那我還要加上一句:這個謎,是可以用誠摯的友誼來解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