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的鈴聲響起來

每每聽到腳踏車“叮叮”那清脆得如同泉水一般的鈴聲,總會想起,那七年飛揚而逝的歲月,我們都長大了,各自離開了彼此,但我幸福過,這就夠了。淚還是會流,路還是要走,至少,我們微笑吧。

時光經歷了歲月的磨難,在積滿塵埃的背後,如潮水般的湧來,不停沖刷著我的腦海,耳邊只聽得腳踏車鈴聲的迴響,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漸漸在我腦海里蕩漾開來。

曾記否,我央求著你背著大人們帶我騎著腳踏車出門去玩,那時的我還小,不太會騎腳踏車,於是你說你要教我,聞言,我滿心歡喜。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腳踏車,對於那個會響的鈴鈴鈴的東西十分感興趣,你在教我騎車的時候,我總是心不在焉,時不時地擺弄那個鈴。

於是我總也學不會,但你還是很有耐心地教我,一步步教我,“你看,你要學會控制這個車頭,我扶著它,你在車上試著慢慢騎……”

我不耐煩了,一把甩開你的手,卻一個不小心摔倒在地,劇痛侵襲著我的膝蓋,我不由得哭了起來。你趕忙過來扶我,還問我有沒有事。那一刻,我看到了你眼中的焦急和關心,突然,心裡暖暖的,膝蓋也沒有知覺了。

最終你用腳踏車載我回家,大人們看到我這副模樣,也就沒有罵我。可是當我在房間裡擦藥時,卻聽到了你媽媽在小聲呵斥你,我偷偷走到門邊,我聽到了你的熟悉的聲音。

“是我要帶她出去玩的,要不是我,她就不會摔倒了,都怪我”

這一句話就像利刃一般刺進我的心,明明都是我自己自作自受啊。好不容易止住了因為疼痛而流下的淚水,又流了下來。

後來我問你,為什麼要一個人攬起所有的責任,你只是微笑地對我說,因為我是你的哥哥啊。所以我要保護你,不讓別人欺負你啊。

或許這對你來說只是兒時不經意的一句話,但於我而言卻比那些美妙的句子還要優美,比那些昂貴的金子更要珍貴。

但是為什麼,我們長大了,我也漸漸學會腳踏車了,你卻不在我身邊了。每次聽到腳踏車鈴鈴的聲音,你的笑容總會浮現在我的眼前。

臨走時你跟我說你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讀書,無論我怎么哭怎么鬧就是換不回你,只能任由你離我越來越遠。

時至今日,不能忘的是你無一絲雜質的笑容,你不是我的親哥哥,卻一直把我當自己的妹妹一樣看待,一直關心,呵護著我。

如果當初你沒有離開,現在也應該長成一個挺拔帥氣的大男孩了吧,我還要跟你一起偷偷騎腳踏車出去玩呢。

初二:軼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