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無言的朋友

徐子昂

書陪伴我成長,書是我最忠誠、和善的朋友,我與書始終坦誠相待,我與書漸漸成了朋友,一個深夜燈火下我可以傾心長談的朋友。

童話書像一個小弟弟,天真無邪。給我說許多美好和快樂的故事,這些故事陪伴我走過了童年。小時候我相信有鬼怪,可能是西遊記看多了的緣故吧,每到深夜我感覺鬼怪要把我抓去似的,後來我看到一則童話說:“每個孩子都是上帝派入人間的天使,鬼怪是上害不了天使的。”從此我面對黑夜我不再害怕、恐懼,是我幼小的心得到了保護。

傳記書像一位老者。一位飽經風霜、學識淵博的老者。他把那些人成名才、成功的故事向我慢慢道來。我少年時是最崇拜的英雄拿破崙也是他告訴我的。拿破崙的故事讓懂得了不屈,李開復的經歷讓我知道了自信。老者告訴我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讓我懂得了一個優秀的人所應具有的的品格和精神。

遊歷書像一個有學識的旅行者。在黑夜的紀律燈光下帶我遊覽世界,感悟文化,體味自然。讓我不怵問就有了一種不畏天地、有多遠就走多遠的行者精神。

書是上帝賜於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