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優秀作文:等待也美麗(2篇)

八年級優秀作文:等待也美麗

烈日烤灼著沙漠,乾澀,鬆弛的沙子覆蓋住一棵仙人掌的根,它挺立在那裡是唯一的希望,它長期等待著,等待著,就為一次甘霖,它的等待真的很美麗……

夏日哪怕是再晚也是炎熱的,站在家門口傻等著,等著母親何時能夠回來為我開門,當初回想起母親的話,我可是後悔不已:“出門記得鎖上門,還有,別忘記帶上鑰匙。”我愈想愈生氣,氣憤地跺著腳。現在夏天已經進入最最炎熱的時節了,蟬在棗樹上鳴叫,依稀還可以聽到遠處飄來的輕聲的伴奏。已經一連幾天都沒有下過雨了,水泥地乾涸得都出現了裂縫。圍牆裡只有稀稀疏疏的幾株無精打采的花,池塘里的水一下子降到了好底端,以至於在當初水位的地方出現了好黑的一條水紋。魚兒似乎也怕這驕陽,於是躲到石子下端去了……

等得快不耐煩了,此時,各種幻想湧入腦海:會不會爸媽不會回來了;會不會要等到好晚……此時,朦朧中注意到了一個東西,那個東西似乎在眼前晃動,綠綠的,長長的,寬寬的。“居然還會有……”我一下似如夢初醒一樣,急急忙忙便跑了過去,一時間也顧不得炎熱了。此時一株鮮綠的仙人掌映入我的眼帘,它長在假山的頂端,我居然現在才察覺。它承受著暴曬,可是它依舊奇蹟般的活著,並且長得那么壯,我那時差一點就叫出聲來。

為了進一步探索這株神奇的仙人掌,我便爬上了假山,連爬個假山都那么吃力,捋了捋被浸濕的髮絲,髮絲像被水煮過一樣,那樣的熱。望著眼前近在咫尺的仙人掌,它的綠色皮囊里塞得鼓鼓的,不知道裡頭到底裝了什麼瓊漿玉露。想伸手去觸碰,可是它那鋪滿表面的刺,它是那樣的高傲,徹底把我秒殺了。汗珠從眼角滑落,一點知覺也沒有,汗珠滴到岩縫裡,觸碰到了仙人掌的根,不知為什麼,它好像被一股力推動,晃動了一下。那一刻,它似乎在鼓掌;它似乎在歌唱;它甚至似乎在跳躍。此刻心底一陣悸動。它等待了一個月,在這一個月它飽經酷暑的折磨,煎熬,痛苦,一切的一切。可它卻堅持地等待著美的洗禮,成功的撫摸。

它晃動的喜悅一不小心似乎灑落到我的身上,我邁開大步朝大門走去。一樣的等待。只是睡醒了,看得清了站得直了。陽光下,兩個挺立的人,那樣的美麗……

八年級優秀作文:失敗也美麗

失敗在一般人眼中往往是黑暗世界中的魔鬼,可恰恰相反,失敗在我眼中是最美麗的,它激起了我的鬥志,讓我勇於向前奔跑。

天空陰沉沉的,好似蓋上了一塊灰色的幕布,狂風呼嘯猶如一頭怒吼的獅子,讓人覺得膽戰心驚。冷颼颼的寒風從褲腳不停地往上鑽,讓人瑟瑟發抖。心情也落到了萬丈深淵,怎么也開心不起來。

推開家門,一股暖氣迎面而來。媽媽說道:”今天怎么這么早回來啊。“ 我說:”平時也是這個時間啊,哪早了。“媽媽說:”是嗎?我記得平時你都不是這個時候回來的啊。”我點了點頭,示意平時也是這個時候,媽媽說:“今天作業多嗎。”一提到作業,我的表情就來了個360度大鏇轉,皺著眉,揮了揮手說:“能不多嗎,都多死了。”媽媽笑了笑說:”你都國中了不比國小那么輕鬆了。“我埋怨道:”真想回到國小,既輕鬆又自在。“媽媽發出如銀鈴般咯咯的笑聲。我說:”你別笑了,我都快煩死了,我去寫作業了。“媽媽說:“去吧,等會吃飯叫你。”

背著沉重的書包來到作業台前,拉開拉鏈,仿佛將一群關在鐵籠里的惡魔放了出來。它們發出一聲聲令人驚悚的笑聲。不情願的拿出作業本,一本又一本的堆在桌子上,都快堆成一座小山了,望著這一本又一本的作業本不禁嘆了口氣。低估道:“真是夠的,這么多的作業要寫到什麼時候啊,要寫死了。”拿出數學作業,一串連著一串的數字密密麻麻的看著就頭痛,提起筆慢悠悠地寫著,一步又一步的計算過程,草稿紙上列滿了計算過程,真費力。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僅剩最後一道了,實在是太高興了。剛看第一眼就愣住了,這題我怎么沒印象呢?一遍又一遍的讀題,公式列滿了整張草稿紙,可就是解不出來啊。這次還真是遇到“攔路虎"了。真是傷透了腦筋,最真以失敗作結尾。

失敗也美麗。只有失敗了,才會知道成功的滋味;只有失敗了,才會吸取教訓,重新爬起來,找到通往成功大門的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