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優秀作文:50公里拉練“濃縮的人生”

4月10日早上,一陣洪亮的宣誓聲劃破了清晨第一片朝霞,我們的遠途拉練便從此拉開了序幕。

在向峽山出發的途中,我們乘著大巴車,一路的歡聲笑語,絲毫沒有感覺到“大難將至”,“大敵當前”。我們一點都沒有倦意,嘰嘰喳喳地討論著接下來的拉練,還有的同學對它十分期待,嚷著已經迫不及待要下車走走了。

到了峽山,我們首先參觀了我校在峽山建立的分校。學校很大,有小溪、樹林和泊油路,儼然是個書香氣息濃厚的大公園。相較之下,我們的學校便有些相形見絀了。在峽山分校逛完了一圈之後,腿腳便有些累了,但遠途拉練才剛剛開始。而且,我們很快就會知道,這點勞累與接下來的50千米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了。

很快,我們便重新上路了,天空也由美麗的朝霞變成了大大的、滾圓的太陽。氣溫越來越高,而我們也越來越疲勞。一步又一步,我們的腳步也越來越沉重,雙腿像灌了鉛一樣,沉得邁不開步伐。開始時的歡聲笑語也飄到了九霄雲外,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深深的疲倦。

時間變得很慢很慢,我們不停地看著手錶,一分一分地記著時間,不斷希望過得快一點,過得快一點,但是每當我們以為已經走了半小時且有點信心的時候,抬手看錶,卻僅僅過了不到十分鐘。

對於我們來說,中午的午飯和休整時間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但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吃午飯,老師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走到終點。

漸漸地,天氣變得炎熱起來,我們的額角也滲出了一層層細小的汗珠,背包里是我們的希望---水,但此時,背包變得那么重,那么重,本來不值一提的重量,現在卻把我們壓得似乎要趴在地上。

由於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休息,不少同學開始憤怒,開始抱怨,明明已經到了正午十二點,我們的前方的路卻仍然沒有盡頭。似乎一抱怨,我們的注意力就開始轉移,在憤怒之中,仍然是一步一步向前走著,絲毫沒有停歇。

等到達了目的地,已經是下午的一點半了,我們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懶得爬起來。背包里有充足的午飯,我們也顧不上地上髒,就在地上圍成了一個個小圈,邊聊天邊吃午飯。

下午,兩點半到四點,我們又走了10千米,但上午我們經歷了那樣的勞累,下午的十千米很快就過去了,不像上午的時間那么難捱。

在回學校的路上,我們在車上一個個睡得東倒西歪,車裡是難得的寂靜。回了學校,打一盆開水,躺在床上燙燙腳,對於我們來說是那么舒適。

其實,這50米的拉練就像我們的人生。剛開始對什麼都興奮,精力充沛,但隨著在人生路上越走越遠,對生活中的許多便開始不耐煩,開始抱怨開始憤怒,但我們一直都在堅持著,等到最後,也無力抱怨什麼,心中只剩下了堅持的信念。最終,我們戰勝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