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鋒的作文:我身邊的雷鋒

記得那是一個焦躁炎熱的夏天,西湖邊的遊人們紛紛撐起了遮陽傘,愛美的姑娘們不僅撐傘,還帶上了墨鏡,大大的眼眶遮住了半張臉。我和媽媽也來西湖玩,正當我們興致勃勃地欣賞美景時,發現我們帶的水早已喝完了。正當我們打算買水時,一轉頭,我忽然看見不遠處的樹蔭下有一個義務送粥點,是清涼的綠豆粥,許多人都喝了那兒送出的粥。

我急忙拉著媽媽跑過去,以往媽媽總是會阻止我吃陌生人的東西,但這次卻沒有阻止我。到了送粥的地方,原來這兒就一張大桌子,一個大的不鏽鋼桶,和一隻大勺子,一摞一次性碗筷,還有一個開朗熱情的年輕人。

年輕的大哥哥看到了我,便和我打個招呼,然後從桶里盛出一碗粥,這粥雖然不是什麼名貴材料所做的或者沒有八寶粥那么好看,只是一些綠豆和水,但是我覺得裡面的東西卻不簡單,它包含了這位大哥哥對路人的關心和愛心。

太陽當頭,正覺得很渴了,我也沒有客氣,一口氣喝了個飽,大哥哥微笑著看著我喝完,關切的問我還要不要,我說謝謝,搖了搖頭,讓媽媽也喝一碗。看著身邊的這位熱心的這位大哥哥,我有些感激欽佩之情,他滿臉的汗水,一直忙碌的著為別人服務,汗水都沒有來得及擦,我提醒了一句,他才笑著擦了擦。我仔細打量著這位大哥哥,他皮膚不黑,像個大學生,我想他平時應該也勞動不多吧,這么熱的的天還在為路人付出,一定累壞了吧!

我和媽媽繼續去遊玩了,時間一玩起來總是特別的快,轉眼間又到了下午,我們沿著原路返回,遠遠的又看到那位大哥哥,他仍然在那裡為來往的遊人免費送去清涼的綠豆粥,下午的西湖邊也漸漸的涼快些了,來喝粥的人也逐漸減少了,粥快送完了他也應該快回去了吧。

看著他熱情忙碌的身影,我忽然想到,我們大家都很熱很想喝粥時,大哥哥好像自己沒有喝過,只是在下午快要走時才喝了幾口,我忽然覺得心裡有些感動。也感覺他的形象在心中漸漸的高大起來,不由讓我想起了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的雷鋒。

是啊, 生活當中這樣的“活雷鋒”還有很多,他們 甘於奉獻,  不圖回報,用自己微小的光和熱,照亮身邊的每個人,也正是有了這些“雷鋒”的出現和付出,我們生活中才會有更多的溫暖,社會也更加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