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作文800字

一個神奇而又神秘的字眼,一個無法用語言描繪的字眼,一個透滿深情別意的字眼,它正如許它的名——雨。

許是初夏的來臨,許是暮春的告別,許是世界的深意,在這四五月的交接中,頻繁來臨。不知為何,總有一種莫名的悸動。

伴著絲絲涼意,伴著滿懷的喜悅,伴著清脆的歌聲在這雨季,揮灑落日的輝煌。它總是出乎意料的來到你的身邊,卻又輕輕悄然離去。讓你依依不捨的還是那激昂的情調。

夜已寧,唯有雨獨聲。

仿佛才片刻,漆黑的夜更顯暗了,路燈綻放出的朵朵柔柔的光被黑暗無情包圍,蟲鳴無力而響亮,催眠曲一樣乏人。但,這個時候是誰也都不願去睡吧!此時的思緒正處在一種微妙的邊緣,仿佛一切都膨脹開來,猶如一切都收縮到面前。有如仲夏夜之夢般絢爛多彩,有如初夏之夢般羈絆張揚。

悶熱接踵而至,頭腦莫名其妙閃現出絕望,四周蠢蠢欲動黑暗中樹木張牙舞爪地迎面撲來,攜著樹葉群魔亂舞般駭人的沙沙聲,夏季的熱潮無聲湧來,窒息著,逼近著……驀地驚起,猛然掀開窗。雨還沒停,一人一種安定的情緒,淅瀝的雨聲,蒼白,冷傲,仿佛從戰亂紛紛回到了和平,只覺心中清氣橫生……

雨是世界上最輕柔的東西,敲不響那厚重的鋼鐵水泥房。雨越是急驟,聲音就越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雨越是減緩,只覺得輕柔的沁入你的心,聽雨中漫不出的情誼。

黑夜有黑夜的美,雨有雨的魅。然而在黑夜中聽雨,那自然是一記妙事。迷濛之中,雨中透著一種莫名的情調,仿佛它拒我之千里之外,而我卻能從意識的最深處感受到它的存在,是那么清晰,是那么瞭然。空中飄蕩著歷經迷濛後的快感與失落。

聽雨是對靈魂的對話,聽真誠的奔瀉,聽往事的滄桑,聽花季的綻放。還有那昔日難再的痛惜與惆悵。似乎只有在聽雨的時候拘束的心靈才會得以喘息。

雨依舊飄飄灑灑地落下,千絲萬縷的細線,似連非連,斷斷續續,擊打著暮春的“殘花”,視線沿著濕漉漉的水泥路,看著零星散落的花瓣和莖葉上不斷滾落的水珠,倒是有點“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的感覺了。

雨,在初夏中不斷歌唱,唯有心人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