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李東佑

中午,毒辣辣的太陽無情地炙烤在山頭上,使我先前平靜的心情變得急躁起來,但我又不得不一個勁地在忙著採茶葉。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聽到如同沙石在微風中輕揚的聲音,這細小的聲音緩緩地流進我的心底,讓我焦躁的心再次歸於平靜。

我停下手中的活,抬頭仰望天空,似牛毛如針尖般的小雨點悄然落在我的臉上,帶走了我一身的疲憊。我合上眼睛,靜靜地用心去聽:這清脆而又響亮、凌亂而又不失秩序、細小而又清晰可辨的聲音,把我帶入了一個清澈透明的世界。頃刻間,我的身心了無塵染,感覺就像與這清涼滋潤的雨滴融為一體。

“兒子,下雨了,快到草棚里避一避吧!”聽了媽媽關切的話音,我驟然從對滴滴雨水的無限遐想中,一下子把思緒拉回到平凡的塵世。於是,我對媽媽“噢”地回應了一聲,就轉身鑽入了草棚。

到了草棚里,我閉上眼繼續聆聽這種時而宏大時而細微的雨聲。這聲音,像春蠶在咀嚼桑葉,像野馬在平原上賓士,更像波濤在大海中澎湃。

真的,這雨聲,好比一支大自然的交響曲,在呼喚著千千萬萬個新生命降臨這個世界;那轟隆隆的雷鳴聲是夏天的使者在給人們報喜。風兒,是調皮的;雨兒,就像鋼琴的琴鍵在一望無涯的天地間舞蹈。

是啊,一切都離不開雨聲,有雨的地方都有美麗的生命在誕生。此時的我已經完全陷入了這些娓娓動聽的交響曲之中。

清晰的雨聲,柔曼如提琴奏響的音韻,那是心靈在呼喚,那是明珠在滾落,那是天神在為人類撒播的福音。

高潮過後,就接近了尾聲,動聽的鏇律給世間送來了一絲絲清涼。可以說,這清涼浸入了我的內心深處,這清涼完成了自己神聖的使命,這清涼讓陶醉在雨景中的我挺立成一棵路邊的小李樹。

雨停了,一切都那么靜,整個世界一片沉寂。但我知道,這只是開始,是一切新生命的開始。

雨停了,是該回家的時候了。我抬眼望向天邊,猛然間看到了一片片永不服輸的瑰麗的晚霞。

今夜,躺在床上的我輾轉反側,我在用靜默的心等待著下一場雨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