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著告別

微笑著告別

時間,沙漏,如沙般從指縫中悄悄流過,卻再也找不回以往的痕跡。——題記

三年,眨眼間便到了終點。微微笑著流淚,告別我的國中生活

三年前,還記得初次踏入校門的緊張,還記得初次見到同學的青澀,還記得初次清掃教室的生疏。不知什麼時候起,汗水被我們揮灑在運動場上,淚水被我們收藏在心中。眼鏡無聲無息地爬上鼻樑,頭髮減到了耳旁,嘴角低低地下垂,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最後的這場戰爭,沒有硝煙,卻又殘酷至極的中考。

三年間,多少人曾離去,多少人又來到,自己的心隨著他們而歡樂,而悲傷。彤走時曾說“要長大啊。”蕊走時曾說“要堅強啊。”於是我試著長大,試著堅強,用盡所有力氣讓關心和傷害我的人看到我堅強的摸樣。帶著假面翩翩起舞的日子,如水般平靜,卻又泛起陣陣漣漪。陽光在水面上閃閃發光。

三年,多么漫長,沒想到這條路會如此艱辛,有過沮喪,有過悲傷,別人的猜疑,嫉妒,背叛,撒謊也曾在我心上划過傷痕。但是,我在長大。學著做行動上的巨人,證明給別人看,我真的很棒。

內心的夢想,心靈的方向一刻也不曾變過,它恰似一盞明燈,為我照亮前進的路。

就這樣微笑著告別了嗎?還記得百日誓師的場景,我們大聲地喊出宣言,說過會為學校爭光,仿佛就在昨天,仍歷歷在目。

就這樣微笑著告別了嗎?我親愛的戰友們!這三年,我們一起哭,一起笑,痛過,也懂了什麼,終是要在校門口向左向右走。

那么,就這樣微笑著告別吧!我的母校,我的戰友,我的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