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創造美

平凡創造美

一個人美不美不僅僅體現在外貌上,更多的體現在精神上。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一個真誠的擁抱,一句真切的問候,遭遇困難陌生人給予的幫助……都可以創造美。

我覺得自己是沙漠中的一粒沙,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我渴望成為那百草中盛開的唯一一朵花……

從前的我是幼稚,不知什麼是美,天真的認為光鮮的衣服,帥氣的臉龐才是美的體現。但一次經歷改變了我,使我了解到了美的真諦。還清楚的記得那一次我在公交站等車,一個農民工打扮得老人走了過來,向他看去,只見他的頭髮緊貼在額頭上,褲子早已布滿灰塵看不出本來的顏色。他站在我旁邊,一股刺鼻的汗味傳入鼻孔,頭不住地發暈。我下意識後退了幾步,他仿佛感受到了我的動作,沖我尷尬一笑,我卻裝作沒看見,目光直直地看著前方。沒一會車來了,我搶先一步衝上車,他跟在我後面上了車。上車後才發現自己沒帶一分錢,面對售票員懷疑的目光,緊張的低下了頭。“我來給他付吧!”,一陣聲音響,抬起頭原來是那個被我厭惡的農民工。心不禁漏跳了半拍,望著他樸實的笑容,我想對他說聲謝謝,卻被擠上車的人們淹沒在人海里。

回到家我陷入了沉思,“他一點也不美,但我又覺得他是那么的美,他的身影又是那么高。”在心裡我不住的問自己。一瞬間我的眼睛亮了起來,好像明白了原因……

此後我也曾像他一樣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從他們感激的目光中我仿佛看到點什麼。我也曾受過許多人的幫助,直到這時我才明白,平凡也可創造美的。

這就就是大人們說的美吧,不是英俊的外表,富麗的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