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創造美

堅持創造美

在生活中,我們如果缺少了堅持那怎能領略“人生自古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的哲理?怎能感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執著?怎能體會“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我們的人生沒有頂峰,唯有鍥而不捨的堅持,我們才能創造出大海浩瀚深邃的美,山峰高聳堅挺的美,笛聲委婉悠揚的美。

現在我回想起那件事,正是當初鍥而不捨的堅持成為我生活中最不可磨滅的一筆財富!

在班中我的長跑是最好的,所以我報名參加了冬季運動會。為了在冬季運動會上取得好成績,每天放學我都堅持跑4圈。此刻站在起跑線的我心情澎湃。

“預備,跑!”隨著體育老師響亮的發令聲,冬季運動會的最後一個項目——長跑比賽開始了。

冷風呼呼的刮著,但這似乎對我沒什麼影響,我使出全身的力氣沖在第一,同學們的叫好聲響成一片。風越刮越猛,我的雙手由於畏懼嚴寒而緊緊地縮在袖子裡不肯出來,可還是止不住地顫抖著。冷冽的寒風無情地灌進了我鞋裡讓它像灌了鉛一樣的沉。轉彎的時候,一個趔趄,險些要把我颳倒,此時我感覺我的體力已經透支了。腦袋一脹一脹的,眼前有些模糊,雙腿也有些僵硬。頓時感覺一陣麻目感傳遍全身,我摔倒在了跑道上。“放棄吧,自已腳都受傷了。”我心裡這樣想著,內心翻江倒海。此時腦海里浮現出我每天放學堅持不懈的練習跑步的身影和被磨起泡的雙腳,不甘心的淚水猛烈地滴打在跑道上。

突然間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加油!你要努力!要堅持!你一定行!”我抬起頭,在晃動的人群中尋找著。終於看到了老師那熟悉的身影,此刻,她正在奮力的揮著雙臂,她的嘴一張一合,喊著什麼,像是我的名字,可是又聽不太清楚。她熱忱的目光和鼓勵的眼神提醒我,激勵我,相信自已!堅持就會有機會勝利!使我的精神為之一振。

我決定“拚死一搏”。我努力地邁動著自已感覺麻木的雙腳,讓它們漸淅有了些知覺。手也勇於從袖子裡伸出來,努力地和寒風抗衡。冷風像刀子一樣打在臉上,不同於剛才的軟弱和退縮,我勇敢地迎了上去。很冷很疼,但是我不怕。同學們一句句的吶喊和鼓勵給了我無數的勇氣和信心。我在堅持著,我要戰勝自已,我要對得起我平日的付出。

我拖著受傷的腳,緩慢地前行著,最終我堅持著跑完了全程。我知道自已不能為班裡取得好成績,但此時我卻充滿著莫大的成就感,這成就感不僅僅是我跑完了全程,而是來自於同學們從始至終對我的鼓勵,來自於我自已從始至終的堅持!此時我感覺自已是最美的,因堅持而美,因毅力而美。

成功在於奮鬥和堅持不懈的努力,只要你努力肯堅持,就一定會創造出屬於你自已的美。

面對初三繁重的學習負擔,當我遇到困難挫折想要退縮時,冬季運動會的情形便浮現在眼前。